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87
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
成大青年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文:曲扬   来源:校团委

54日,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各大网络平台直播举行,我校近1.5万师生通过网络观看了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重温五四精神,誓担时代重任,展现青年担当。



本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按照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4个篇章,先后开展了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风采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团团直播间访谈、五四网上主题团课、优秀文化产品展播等活动,集中讲述了广大青年紧紧跟着党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作为学校共青团的工作者,就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做出的总体战略部署,不断改革创新,激发自我奋斗精神,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矢志拼搏奋斗,努力干事、奋力创业,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 刘超


看了主题团日活动又回想起在武汉前线的日子,疫情当前,逆行而上是我们每个医务人员光荣且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且我作为一名青年,应该勇敢站出来发挥青年抗疫力量。身在武汉前线时,我们同心战役、不辱使命、平安归来,我们也将把在武汉前线团结、严谨、敢拼、敢干的战斗精神带回医院!

——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护理组长、神经内科护理负责人 刘天衡


正是有一代又一代人们的发奋图强创新创造才有了今天的现代化生活。青年人要在这个世界的大变革时代,在浪潮中奋勇争先。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应该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之声,做青年的引路人,不断引领青年大学生爱国、奋斗,以实际行动追求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 建设者和接班人。

——商学院团委书记 杭行


在以共青团团歌的衬托下,荧屏上闪现过的一副副面孔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地印象,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青涩的面孔。这不禁让我想起了2020年年初的时候,本应是合家欢聚的盛时却爆发了疫情,在这祖国正是用人之际,有一批这样的人挺身而出,他们为了祖国能够度过难关而舍弃了平静的生活。他们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中华儿女的责任与担当,更是他们绽放青春时的绚丽,这正是属于我们中国人的民族气概。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级 朱庭邑


观看了这次五四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后,我深深地为我们国家的制度和文化感到自豪。最近几十年来中国快速发展,医疗、基建、航天、体育等方面的实力均达到了世界的顶尖水平,这正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在国家不断强大的背后,有着无数的青年人在拼搏和奉献,在苦难中成长。我想我们当代大学生也应该树立的远大理想,并且脚踏实地发展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 张义正


这次特别团日活动内容翔实,引人深思。尤其团课第一课给我印象:要成为自信的一代人。遥想数十年前,国家面临重重封锁,不也造出了令世界惊讶的两弹一星吗?不论是文化侵入还是经济战,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就没有我们不能攻克的难关。这次疫情中充分展示了我国的制度优势,中国真正的达到了控制疫情的良好局面。青年是正在站起来的一代人,我们终将接过历史重任。缅怀先辈,时刻自勉。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一起走向征程。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 刘一帆


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国家的强大是我们自信的底气,国家是我们心中的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作为中国人,我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作为90后,我们正在成为国家的主力军,为国家的建设做贡献;作为医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担负医学使命,为健康中国的发展出力。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医学院2018级 母嘉莉


  2020年05月08日 15: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