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27
我校向泰国友好合作高校捐赠防疫物资
文:顾磊   图:侯江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既让全球高等教育面临前所未有的共同挑战,也见证了全球教育共同体成员间的相互关爱、相互支持与经验分享。


疫情期间,我校陆续收到国(境)外友好合作高校校长发来的慰问信函和防疫物资捐赠。同时,我校也以校长信函的国际交往惯例形式,向19个国家与地区的49所高校表达关切和慰问,并于今年3月向疫情严重国家的合作高校捐赠了第一批防疫物资。


4月初,泰国清迈大学尼维校长和那黎宣大学甘扎娜校长分别致信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告知泰方大学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防疫物资短缺情况,希望成都大学能够捐赠防疫医疗物资,帮助泰方大学渡过此次难关。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为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切实援助友好高校,我校决定向泰国清迈大学和那黎宣大学两所长期密切合作友好高校分别捐赠1800个和1000个KN95医用防护口罩。口罩箱上贴上了“同气连枝 中泰一家亲”的标语。



口罩的采购与运输得到了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万梦兰女士和泰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关国兴教授的鼎力相助。在符合出口资质的KN95口罩一罩难求的情况下,泰领馆核实推荐了符合出口资质的口罩生产和代理商家,泰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帮助协调,帮助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及时采买物资。在泰领馆的协调帮助下,我校捐赠物资已经空运顺利送抵泰国两所大学。


5月5日,清迈大学尼维校长在大学资产管理办公室,亲自接收我校捐赠物资,对我校的友情相助深表感谢。清迈大学官网也在当天发布新闻,感谢成都大学和泰领馆的帮助。


图片2.jpg


在全世界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国际间的守望相助,必将形成强大的合力,实现抗“疫”的最终胜利。

  2020年05月05日 21: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