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664
学校组织开展疫情期间师生返校准备工作大检查
文:潇潇 李燕霞   图:潇潇 李燕霞   来源:新闻中心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师生返校工作准备,确保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4月30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师生返校准备工作大检查。党委书记毛洪涛,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分别带队,对校园入口、学生宿舍、实验室、图书馆、校医院、防护物质仓库、食堂、学院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彭晓琳、杨玉华、王小军、刘娅陪同检查。 


“校门是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返学准备工作的第一关。”毛洪涛一行来到校大门检查疫情期间师生入校安全检测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入口检测设备设施配置,要求保卫部门做好预警,提前研究,规范操作体系,落细落实工作部署和防控措施,明确学生返校入园流程和进行应急处置演练,做到线上预约、现场排查、事后追踪全流程严把关,筑牢返校安全屏障。


1.png


在国资处和后勤处防疫物资储备库,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学校现有的防护、消毒物资情况。毛洪涛要求,管理部门对现有物资要实行统一配置、分类管理,保证复工复学的需求。对于酒精等易燃物资要向市应急管理局学习专业管理办法,加强安全措施。


4.png


在校医院,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疫情隔离观察室的准备情况,并要求一定要发挥好校医院自身的优势,制定优化防控方案,层层落实好防疫责任。


在文新学院,检查组听取了学生就业工作、毕业实习情况以及学院师生返校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毕业生论文材料归档流程及管理室情况。


6.png


来到三食堂,检查组查看了食堂消杀工作准备情况。毛洪涛强调,在餐饮保障方面要严格按照市委疾控要求,进行科学管理和分流引导,设置单向进出的标识和路线,在进口处进行红外测温和感应消杀,鼓励师生预先在网上订餐、错峰错时取餐,继续做好“零报告”制度。


王清远一行来到学生宿舍,亲身体验红外线体温检测仪,详细询问学生返校宿舍的管理方案和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当了解到宿舍楼栋将采用ISP学生综合管理系统和宿舍门禁系统共用模式时,他连连点头,并不时提醒一定要将宿舍安全做实做细。


2V9A3902_副本.jpg


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检查组一行了解已返岗教师日常检测体温情况,并叮嘱待老师和研究生返校后,实验室一定要做好消杀工作,加强安全保卫,配齐疫情防控物资。


2V9A3931_副本.jpg


在学生事务大厅,王清远与大家一起探讨适时监测返校学生在校行动系统,以便及时快速掌握学生在校动态,同时还要营造温馨的毕业氛围,为毕业生们送上特殊时期在成大的特殊记忆。


2V9A3944_副本.jpg


在新图书馆,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入馆流程,排队间隔条、紧急情况出口、体温检测仪、读者安全距离等标识,并要求学生返校后开馆运行一定要限制人流量,务必做好安全防护。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处等负责人参加检查。

  2020年04月30日 21: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