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77
【疫情防控】法学院学子助力抗击疫情 连获地方党委致信感谢
文: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近日,成都大学法学院收到分别来自泸州市古蔺县观文镇党委和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党工委的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学院曾祥铭同学和张前程同学志愿参与抗疫工作的赞许以及对学校教育的肯定。




曾祥铭同学是法学2017级1班学生,预备党员。正月初三,当人们都在居家团圆,过着“不串门”的春节时,曾祥铭放弃了陪伴亲人的机会,主动投入到家乡的抗疫志愿工作当中。曾祥铭每天都在公路边执勤8个小时,对进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排查工作,对没有必要外出的人员予以劝阻。在恶寒天气中,曾祥铭和其他工作人员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中执勤仅靠一个小小的火炉取暖。因为工作任务重,没有吃饭时间,曾祥铭每天只能抽空吃点零食充饥。对于参加抗“疫”志愿活动,他说:“在面对国难时,我只是尽了自己的力量,而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甚至付出生命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此次疫情,让我看到了中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我为我是中国人感到自豪。”曾祥铭同学对家乡抗疫工作的积极贡献得到了古蔺县观文镇党委的致信感谢,感谢他的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并感谢成都大学培养了如此优秀的学生。




张前程同学是法学2016级1班学生。从2月12日开始,张前程同学便积极投入到抗“疫”战斗中,义无反顾地揽下了许多志愿工作。本地居民咨询电话接听解答、外来返工人员咨询电话接听解答、主动电话查询外来人员具体返工时间信息、对外来人员进出文件填写记录、系统录入等大量枯燥繁琐的工作他都尽心尽力地完成。张前程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为国家的防疫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他的表现得到了家乡党工委的肯定,平湖经开区党工委专门致信感谢他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人人都愿肩负责任与使命,水滴才能汇聚成江海,沙粒才能堆积成高塔。曾祥铭、张前程两位同学放弃假期,逆流而上,奔走于寒冬之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传递着一份炙热的温暖。两封意义非凡的感谢信不仅是对两位同学工作的认可,更是对他们不畏困难、坚持初心的赞许。


全民战“疫”情,青年当有为。从曾祥铭、张前程两位同学身上,我们看到了成大学子的品格,他们凭着一身肝胆、一腔热血,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扎根于心底的那一份家国情怀,去实现当代青年对社会的使命与担当!





  2020年04月18日 15: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