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28
川抗所开展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研究生专场学术研讨会
文:朱瑜 龚华云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4月14日下午,川抗所2020年研究生学术论坛之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场研讨会如期线上举行。本次研讨会由2019级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研究生承办,邀请副研究员林家富担任学术指导老师,川抗所2019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高年级学生参加研讨,教务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参会。 


研讨会上,六位研究生同学以“多黏菌素的开发及其相关工艺”为主题,从多黏菌素简介、产生菌的菌种选育、多黏菌素发酵及优化、分离提取、生理活性及合成六个方向深入剖析,并配以生动的视频,直观形象展示。


研讨现场师生交流热烈,气氛严谨而活跃。林家富对每位同学的汇报给予了深刻的点评,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拓展解答,为研究生同学文献调研与科研实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导。中国科学院院士路甬祥先生提出过五种科研精神:求实、创新、协作、牺牲、自律。希望各位同学秉承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保持初心,在科研的道路上踏实筑梦,坚毅前行,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2020年04月16日 16: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