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14
云团课: 《疫情下的时代青年担当》在线开讲
文:钟正龙   图:成都大学团校   来源:校团委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引导青年学生爱国力行,勇担责任。4月12日,由校团委主办的云团课《疫情下的时代青年担当》在线开讲。本次云团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鹏老师主讲 ,校、院两级学生组织近两百名青年学生参加。


图片2.png


岳鹏老师首先以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大事记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截至目前国内外抗击疫情的进程、我们党和国家以及各行各业人民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巨大付出;并结合战疫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阐述了新时期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应该具备的素质。他指出,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要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在疫情信息纷繁复杂的当下,我们青年更要有自己的定力、明辨是非,看得到我们国家的为民担当、大国担当和青年担当。


截图20200413133756.png


2017级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鲜梦园谈道:“今天听到岳鹏老师的讲授,我受益匪浅,也更加明白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这次疫情我看到了和我同龄的90后医生护士奋斗在疫情一线,也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大学生们,他们虽然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冲锋在前线,但也在自己的家庭、社区、乡村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一次我们90也成为了真正的顶天立地的一代!”


2019级文新学院的张怡乐认为:“通过这堂团课的学习,我认识到了党中央对青年人寄予的厚望,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应该要紧跟时代潮流,坚定自身理想,以坚忍不拔的志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年04月13日 14: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