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56
【今日头条】爱心聚集,成都大学抗疫战场凸显统战力量
文:张先廷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813327964793471492/?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3&from=singlemessage&timestamp=1586352000&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sappinstalled=0&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2004082120000100140470360B6C8134&group_id=6813327964793471492&pbid=6812604345118688775


建言献策,撰写提案,提交建议,深入一线,募集资金,筹措物资,开发疫情防控信息系统,组织战“疫”主题艺术创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场上,成都大学统一战线的各界成员广泛参与、主动作为,开展爱心助力行动,把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转化为募捐单上的一串串数字、急需医用防疫物资清单上长长的名录、立行调研提交的建议和提案,以及一幅幅激情创作的同心战“疫”画作、一首首倾情践行战“疫”大爱之歌,用激情参与抒写建功立业新篇章。

心系患者 援出速度

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成都大学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以及侨台联中的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时刻关注着全国疫情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疫情防控情况。

在危难面前,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履行自身职责和使命,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先后派出48名医疗队员援助武汉。同时,该医院作为成都市和金牛区疑似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在面临任务艰巨和前期物资缺乏时,成都大学各统战团体第一时间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群策群力,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良策、出实招,形成抗击疫情的统一战线合力。

成都大学侨联之中的党外知识分子得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于2月7日第一时间将捐赠的5000双外科手术手套、2000个口罩与50套防护服送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交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设备科科长,火速援驰奋战在武汉一线的医护“战士”。这批筹集自海外的物资,历经辗最终送到了战“疫”一线。

同心战“疫 ” 建言献策

疫情发生后,成都大学统一战线各党派、团体成员发挥各自力量,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广泛力量。

1月26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对外发布《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接受社会捐赠公告》后,成都大学民盟第一时间协调资源,为医院捐赠口罩,远在泰国易三仓大学读博的民盟成大副主委马丽娃,一心牵挂着医院的情况,委托家人将其购买的106只口罩送到医院。

金牛区政协委员、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民盟成员员晋教授四处奔波,积极联系各界爱心人士,多渠道寻找医疗物资,先后为医院争取到10余次防疫物资捐赠,总价值约15万元。作为医疗专家,员晋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骨科一线,顺利开展多台手术,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对疫情的敏感性,了解到季铵盐类消毒剂使用更加安全可靠后,多方筹措物资送到医院援鄂医疗队,体现了家国情怀和大爱精神。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员晋在大年初二就敏锐地发现废弃口罩处理不当存在病毒传播的风险,即刻撰写提案,向省、市、区相关部门提出“关于做好废弃口罩处理避免病毒二次传播的建议。” 2月8日,他再次向四川省委统战部、中央《零讯》递交“建立重视一线临床医生的判断力的有效机制快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建议”。

据了解,成都大学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共提交建议、提案10余条,部分提案已经获得采纳。(文/图:张先廷 编辑:周雪 责编:雷一虹)

爱心聚集,成都大学抗疫战场凸显统战力量爱心聚集,成都大学抗疫战场凸显统战力量爱心聚集,成都大学抗疫战场凸显统战力量爱心聚集,成都大学抗疫战场凸显统战力量


  2020年04月09日 10: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