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63
外国语学院校友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助力战“疫”
文:西苑   图:王增辉 王彦丹   来源:外国语学院

DSC_5099_副本.jpg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经过举国上下的共同努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趋势持续向好,全国抗疫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仍需高度警惕,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4月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接待厅举行捐赠仪式,接受成都大学校友、外国语学院2009届毕业生王明向学校捐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品。校长、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彭晓琳出席仪式。


在当前防疫物资还处在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外国语学院校友、成都明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为了表达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特意通过各种渠道采购了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只、84消毒液(500ml)1000瓶、75%消毒酒精(500ml)200瓶、免洗手消毒液(500ml)150瓶等价值两万余元的物资捐赠学校,助力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做好开学各项防疫准备工作。



在捐赠仪式和座谈会上,王清远向王明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办学社会影响力、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创新创业、国际合作与交流、孔子学院建设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学校“十年跨越三步走”的发展目标,以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派出两批医疗队赴武汉救治新冠病员和大运村的建设情况。随后,他还介绍了学校在防疫举措、线上课堂、云中招聘、大运村复工、防疫科研攻关等相关情况,同时,高度评价了王明校友支持学校防疫工作的善举,并代表学校对王明校友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王清远希望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进一步发挥校友作用,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参与学院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生成长等各项工作。


彭晓琳向王明颁发了捐赠证书,并感谢他一直以来对学校和学院工作的支持,希望其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和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充分发挥校友的优势资源,继续关心学生成长成才。


王明表示,学校上下高度重视防疫工作,把师生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防疫工作成效显著,深感欣慰,这体现了母校领导班子坚强有力的组织能力和管理水平。他说今后会一如既往与母校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共育人才,继续关心和关注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创业就业等工作。


DSC_5176_副本.jpg


小爱似无痕,点滴已入心。外国语学院王明校友为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不仅增强学校防控疫情的必胜信心,还体现了校友强烈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外国语学院也将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线上服务、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外国语学院党委、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友总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2020年04月08日 17: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