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79
【蓉城先锋】“男”丁格尔 抗疫担当
记成大附院援鄂医疗队共产党员熊健
文: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原文链接:https://www.cddyjy.com/website/contents/892/46461.html?bsh_bid=5498701596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哪里要我帮忙,我就过去帮;只要组织信任我,我愿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干部。”

1月28日上午接到援助湖北的消息后,熊健说:“我参与过512汶川地震救援和‘8·8’九寨沟地震救援,有大型医疗救援行动方面的工作经验。组织信任我,我愿意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抗击疫情,我义不容辞。”

2月2日上午11时,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在门诊大厅举行参加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他从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手里接过临时党支部旗,接过抗疫使命,扛起责任与担当。

熊健是共产党员、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援鄂医疗队护理组长、医院大外科护士长,到武汉后更是成功当选四川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委委员。

抵达武汉,各项工作紧锣密鼓的开展着,各种防护知识培训,熟悉环境,熟悉物资,为开展工作精心准备。从酒店进出流程、房间消毒布局到医院院感防护,每个细节,他都亲力亲为,亲自指导。他说:“细节决定成败,我们一定要打赢这场战‘疫’。”

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新的环境,新的战略部署,一个全新的挑战。从房间布局、工作流程到人员配置梳理,怎么样确保团队以最佳的模式进入临床工作,这都是他必须要思考的问题,他一刻也不能松懈,经常工作到凌晨。

紧张忙碌工作之余,他也坚持每天用“战地日记本”将援鄂经历点滴记录下来,他说:“日记我专门找一个本子手写,珍贵的记忆必须留存。”他在2月7日的日记中写到:“停下笔想想来武汉的这些天,数不清的亲戚、朋友、家人和同事关心自己,很多时候因为工作太忙,未及时回复或忘了回复内心深表歉意,感谢你们身后大力的支持和关心,特别是家人的支持,是你们给了我最大力量!”

他是年幼孩子的父亲,尽心尽责;是一位白衣天使的丈夫,守护家庭;是我们可亲可敬的大外科护士长,兢兢业业;更是一名支援武汉的白衣战士,奋勇向前。感谢你扮演的每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角色,我们都在等您,请您平安归来。


  2020年04月08日 12: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