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71
【近观】勇士荣归!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28名队员隔离观察期满14天,正式回归!
文:成都大学

原文链接:http://3g.k.sohu.com/t/n439886321?showType=&sf_a=weixin



4月3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28名队员隔离观察期满14天,正式回归。学校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了热烈的凯旋欢迎仪式。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参加仪式。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主持仪式。

大厅门口,援鄂医疗队员家属和迎接人员手捧鲜花,静候英雄归来。在热烈的掌声中,医疗队员依次走下大巴车,毛洪涛、刘娅依次向队员们送上鲜花,表达敬意。队员们和家属、同事热情拥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仪式上,毛洪涛为医疗队队员逐一赠送纪念奖杯。他代表全校师生向医疗队队员及家属,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援鄂医疗队队员们义无反顾、星夜驰援,勇敢逆行、日夜拼搏,光荣地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的血肉长城,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专业与执着,勇敢与坚定,赢得了全校师生、全社会的尊重与赞誉,学校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崇拜英雄、歌颂英雄、感恩英雄、学习英雄,也必将形成风尚,落地落实,成为新时代成大人对英雄最好的礼赞。

毛洪涛指出,国内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要认真总结好在抗疫一线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继续发扬在这次抗疫工作中展现出来的优良作风,在全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工作中,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和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娅宣读了归来医疗队员名单。每位队员在念到名字的时候取下口罩,举起右手。一张张曾被口罩和护目镜压得变形的脸庞,是大家心中最美的医护人员形象。

四川第七、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杨进汇报了援鄂工作情况。他说,驰援武汉是我们医务人员的义务和责任,我们庆幸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刚好在。在武汉协和肿瘤中心,我们用精湛审慎的医疗技术挽救了病人,用严谨科学的防护措施保护了自己,我们做到了诊疗患者最多、出院患者最多、死亡病例最少的成绩,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救死扶伤,医者初心。我们把四川医护人员的专业和情谊留在了武汉,我们也为学校强校兴城的历史进程注入了动力。感谢学校和附院大家庭为我们注入奋斗的动力源泉,感谢家人亲朋给予我们坚定的支持和坚守的力量。武汉这段经历,终将成为我们生命中的记忆,惟愿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在大成家。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办公室负责人,附属医院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临床科室负责人,援鄂医疗队员及家属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人泪目。






  2020年04月05日 12:1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