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29
举国哀悼,永远铭记!
全国哀悼日 成大师生缅怀战“疫”英烈 悼念逝世同胞
文:旻旻   图:陈晨   来源:新闻中心

国旗半垂,警钟长鸣,举国同悲。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全国哀悼日,神州大地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上午10点整,学校组织预备役分队、国旗护卫队和师生代表在行政楼前举行降半旗仪式,深切哀悼在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五星红旗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升至顶端之后,国旗护卫队的队员又将国旗缓缓降至旗杆三分之一。这一刻,从北京中南海到武汉街头,从天府广场到成大校园,从城市到乡村,三分钟汽笛长鸣,全体国民以最高规格的礼仪纪念牺牲烈士和死难同胞。在校师生自觉在办公室、在宿舍、在工作地点观看中央电视台全国性哀悼日直播特别节目,师生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平台祝祷,形成“刷屏”之势,大家以图文形式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以文字表达悲痛,以图片寄托哀思。



学校教师们普遍认为,通过全国哀悼日这样的形式,让大家铭记和感恩英雄,是尊重人民生命价值的表现,能够激发全体人民前进的动力与力量。要记得那些牺牲在战“疫”斗争中的勇士,他们的伟大精神则值得更多人铭记和感恩。中国人讲究慎终追远,丧礼中的哀与敬,体现着民族文化的生命价值观。“全国哀悼”抚慰人民的伤痛,国家责任真正得到体现,愿中华民族哀思长寄,浩气永存。要在追忆中拭去心伤,把全民抗疫的力量化为前行的动力,坚守自己的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教育责任,带着思念与勇气坚定前行。


学生一致认为,抗疫英雄们为国家利益献身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敬仰!他们用血肉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长城,是这个时代最美、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名字将在国人心里竖起一座丰碑。同学们坚信,在英雄精神的引领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一定会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各行各业的英雄们前仆后继冲在战‘疫’前线,在这个时刻,同学们更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技能,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投入今后的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旗为烈士和同胞而降,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2020年04月04日 12: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