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75
【锦观】荣归故里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与家人团聚
文:王李科

原文链接:http://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3672801439368192


“到了到了!”“援助湖北医疗队英雄,欢迎回归……”4月3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8名队员隔离观察期满14天,回归家庭,与家人团聚。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了热烈的凯旋欢迎仪式。



“你们回来了,我们的心也就放下了。”“欢迎回来,太想念你们了……”当日下午16时许,车队到达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在这里,翘首以盼的父母、爱人和孩子,手捧鲜花,眼含热泪,等待亲人回来;统一着装的该校附属医院的同事自发集结,向车内的队员们高高竖起大拇指;路过驻足的市民也举起手机,拍摄下这值得纪念的一幕。

当看到爱人兰宗详抱着他们1岁多的女儿热情迎接她时,援助湖北医疗队、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儿科护师李花先是静静一笑,接着忍不住“咯咯”笑出声来,但笑着笑着,眼泪已不知不觉顺着脸颊流淌下来,浸湿了口罩。家人紧紧地把她拥入怀中,边拍着肩膀边哽咽地说:“回家了!回家了!”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驰援武汉是我们医务人员的义务和责任,我们庆幸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刚好在。”四川第七、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杨进激动地说,“武汉的感恩送行和家乡的隆重接待,让我们感受到了最高礼遇。医院对我们重视和关爱,以及全社会的关爱,感人心脾,让我终身难忘。”



“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援鄂医疗队队员们义无反顾、星夜驰援,勇敢逆行、日夜拼搏,光荣地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的血肉长城,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专业与执着,勇敢与坚定,赢得了全校师生、全社会的尊重与赞誉,学校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为28位医疗队队员逐一赠送纪念奖杯,并代表该校师生向医疗队队员及家属,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记者从仪式上了解到,3月20日,支援湖北医疗队28人结束支援任务,返回简阳三岔湖某酒店集中休整14天。在集中休整期间,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对每个队员进行了2次核酸检测,28人检测结果均呈阴性。预计从4月19日起,他们将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2020年04月04日 10: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