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09
医学院情系海外学子 邮寄抗疫物资
文:万君   图:万君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持续扩散,医学院在泰国清迈大学就读中泰护理专业2+2本科双学位项目的16位同学的安全也备受学院关注。当得知他们在泰国防护物资紧缺,学生们无法买到口罩时,学院购买了500个医用外科口罩和1000双手套邮寄给学生们。同时为清迈大学护理学院的老师们邮寄了1500个医用外科口罩,希望大家共克艰难时刻。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林和党委书记陈葵还给学生们写了一封信,信中说:“现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又处于上升态势,身处海外的学子,学院全体师生都很牵挂你们,你们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希望大家保持理性和科学的态度,保护好自己,与祖国一起,心手相牵、共克时艰。”并提出了三点嘱咐:“科学防疫,保护自己;稳定心态,理性抗“疫”; 践行初心,勇挑重担。”在信的结尾,希望他们像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说到的那样,向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的医务工作者以为榜样,遵从初心,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在未来,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希望大家齐心聚力,带着对彼此的牵挂,静心沉着、同心抗“疫”,期待在不远的未来与大家共聚最美的成大校园!



  2020年03月31日 21: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