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60
【红星新闻】最长坚守59天!成都大学附属医院48名援助武汉队员全部归队
文:胡挺 章玲

原文链接: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2003/dc1bfe14688ad04ba67a4c0b79c0cd6a.html?wxopenid=oBCTzjtN6CIalxr2PmFEKtXhGJUA


今日(3月31日)下午,四川省第四批117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正式结束在武汉的医疗救治任务,搭乘专机返回成都。其中,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20名医护人员随队返程,至此,该院48名队员全部归队。

抵达成都。

与江城武汉共度59天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先后派出两批总共48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2月2日,医院20名医疗队员参加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赴武汉。到达武汉后,他们在危重症救治定点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9楼六病区工作,截止到今日(3月31日)一共在武汉度过了59天。

患者送锦旗。

据了解,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队累计管理危重患者1439人次,康复出院及转院52人,圆满完成医疗援助任务,在武汉病区实现了“医护零感染、工作零失误”,全员平安返回成都。

认养一株桂花树 寓意“贵人”

今日(3月31日)下午1点半,医疗队员们乘车前往机场。武汉派出警车和警用摩托开道,沿途的交警、市民驻足道路一旁,向医疗队员敬礼致敬,这是当地给予四川医疗队员的最高礼遇。

↑队员在武汉乘车赶往机场。

在机场,每位医疗队员都收到一张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纪念机票,上面写着——航班:胜利号、登机口:凯旋门、舱位:功勋舱、始发站:武汉、目的地:美丽故乡……

此外在离别前,每位队员都得到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送来的纪念版工作证,表达他们由衷的感谢。队员们依依不舍,纷纷在驻地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宝贵的时刻。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送来的特殊工作证。

据了解,为了记念这份战友情,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还在援助医院院区内认养了一株桂花树,院方说:桂花的寓意是贵人,也寓意着队员们是医院和武汉的贵人。

队员们在援助的医院内认养一株桂花树。

兴奋!想吃火锅、串串、烧烤……

今天(3月31日)下午3时许,四川省援湖北医疗队117人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随着飞机落地,队员们沸腾了。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护理组长熊健说:“之后想好好陪陪两个可爱的孩子。出征的时候,小儿子才刚会走,现在已经会跑啦!”此外,许多队员也表达了对家人的内疚之情。

队员赵菊说:“回成都了,想吃火锅、串串、烧烤,想每天不设闹钟睡到自然醒……”

据悉,队员们返川后,将直接由机场专用通道乘坐专用车辆前往隔离地点休整14天。休整完毕,检测通过后,他们将真正与家人团聚。



  2020年03月31日 22: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