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800
英雄凯旋 成大附院援鄂医疗队48名队员全都平安回家了!
文:旻旻 王锦源   图: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白衣为袍“战”荆楚,今朝载誉归故乡!今天(3月31日)下午,四川省117名援助湖北医疗任务的医护人员,正式结束了在武汉的医疗救治任务,搭乘专机返回成都。其中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20名医护人员随队返程!这意味着继3月20日,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28名队员返程后,成大附院援鄂白衣战士全部平安回家了!



他们,与江城武汉共度的59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先后派出两批总共48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2月2日,大年初九,医院参加四川省第三批(医院第一批)20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启程赴鄂。到达湖北后,他们在危重症救治定点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9楼六病区工作,截止今日,一共在武汉度过59天,成大附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全队累计管理危重患者1439人次,康复出院及转院52人。圆满完成医疗援助任务,在武汉病区实现了“医护零感染、工作零失误”,全员平安返回成都。



在武汉,援鄂医疗队队员面对的是病情危重的重症患者,他们不畏艰险救死扶伤,共计收到患者40余次感谢,1面“特殊”的锦旗——因新冠肺炎疫情,武汉市所有制作锦旗门店均未营业,患者家属辗转联系到省外一家公司制作了该锦旗,将锦旗寄回。这是患者对医疗队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成大附院的肯定。



感动!武汉群众致敬四川援鄂医疗队


“扛鼎逆行援楚汉,专业仁爱佑生命”。离别前,每位队员都得到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送来的纪念版工作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队员们依依不舍,纷纷在驻地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宝贵时刻。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还认养了一株桂花树。




下午一点三十分,医疗队员们登车前往机场。车队一路驶向机场,武汉市特别派出警车和警用摩托为车队开道,沿途的交警、市民驻足道路一旁,向医疗队员敬礼致敬,这是当地给予四川医疗人员的最高礼遇。在机场,大家留影,互道珍重,与武汉道别。


在机场,每位医疗队队员都收到了一张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纪念机票,上面写着——航班:胜利号;登机口:凯旋门;舱位:功勋舱;始发站:武汉;目的地:美丽故乡;日期:抗疫胜利日。


心声!他们最想说的一句话


“援助湖北的所有医护人员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畏艰险、兢兢业业,都是可敬的白衣天使。”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长朱俊臣总结队伍战疫表现。医疗队队员贺强说:“英雄的称号不仅属于逆行者们,也属于全武汉的英雄人民”。每个武汉人都是坚强的天使,武汉也是英雄的人民撑起的英雄的城市。


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护理组长熊健说:“想回家好好陪陪两个孩子,2月出发的时候,小儿子睿睿刚会走,现在已经会跑了。”许多的队员都表达出缺乏对家人陪伴的内疚之情。队员赵菊说:“想吃火锅、串串、烧烤,想每天不设闹钟睡到自然醒。”想必这也是每位队员的心声。



16时左右,四川省援湖北医疗队117人抵达双流国际机场。返回后,在警车、警摩的护送下,他们将直接由机场专用通道乘坐专用车辆前往隔离地点进行休整。


至此,成大附院两批援鄂医疗队共计48人圆满完成任务,全部平安凯旋!致敬,不负国家重托的抗疫英雄;致敬,挽救无数生命的白衣战士!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成大附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名单如下:



  2020年03月31日 17: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