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79
湖北省护理学会致谢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护理团队
文: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扛鼎逆行援楚汉 专业仁爱佑生命”,3月29日,正在简阳隔离休整的四川省第七、八批援湖北医疗队收到了湖北省护理学会寄来的感谢状。




2月13日,成大附院参加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28名队员奔赴武汉,其中有20名护士,均被编入护理一队,奋战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于3月20日凯旋回川。


四川第七、八批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杨进(左)、领队陈心足(右)与刘天衡(中)


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护理组长刘天衡荣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佳人文关怀护士”。他积极组织组员询问患者生活、心理等需求,建立爱心清单,满足患者物资需求,调适患者心情,获得了患者的肯定与认可。他说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我将奋不顾身,绝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真心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四川第七、八批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杨进、领队陈心足与陈诚(中)


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急诊医学科主管护师陈诚荣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佳心理疏导护士”。他自参加援鄂工作以来,积极投身于临床一线。在为患者提供高质量护理服务外,发挥多学科协作能力,联合呼吸、中医、心理等专业,贴近患者心灵,带领患者一起进行呼吸康复操功能锻炼,以达到改善肺功能,缓解心理压力的疗效。


这些荣誉是对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做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成大附院护理团队的集体荣誉。

  2020年03月31日 11: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