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95
【近观】战“疫”家书丨成大附院援鄂医疗队员冯春燕致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文:成都大学

原文链接:http://3g.k.sohu.com/t/n438239282?showType=&sf_a=weixin


亲爱的爸爸妈妈:

武汉的樱花开了,今天,各大媒体纷纷线上直播“云赏樱”,武汉樱花用力绽放,一如这座英雄城市,勇敢而顽强。我相信,再过些日子,我们就能在春日的暖阳中相聚了。

亲爱的老爸老妈,我每天都盼着跟你们报平安,讲述我的近况,就是想让你们安心、放心。可是,你们总是担心我报喜不报忧,在这里,我想再次郑重的告诉你们:我在这里真的挺好的!


2020年的2月2日,我们来到了武汉,这座带给我们无数温暖和感动的城市。

刚下飞机时,我们还不知道要去哪家医院,在何处落脚,略感茫然,坐上车后,我们在寂静无声的城市中奔驰,沿途高楼上巨大的LED显示屏上滚动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深深地感受到,每一个武汉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这座城共渡难关,他们都是无名英雄。

进入驻地时,已过了饭餐时间,当地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招呼我们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后来我们得知,驻地是当天上午才接到通知要接待我们,照顾我们一百多人的队伍,背后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可想而知,特殊时期,这份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支持与温暖让人动容。

刚刚安顿好,领队、管委会、各家医院负责人又开始忙碌了起来,他们马不停蹄的开始制定相关的院感、工作等等流程,我们也整整学习了两天的新冠肺炎疫情知识,才被允许上岗。所以说,亲爱的老爸老妈,你们尽可安心,我每天汇报的内容都是真的呀!

工作上,大家上手都很快的,遇到问题及时解决,解决不了及时上报,团队协作,共同面对。尽管,这里是战“疫”的最前沿,接触的每一位患者都是确诊病例,但是患者全身心对我们的信赖与配合,让我们欣慰感动;有的病人专门读出我防护服上的名字,认真地再次感谢我,让我特别欣慰。看着患者一天天好起来,也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让我有爱和勇气,继续战“疫”。

妈妈,你不是总说,你最感谢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吗,感谢咱们伟大的祖国让你有了想都不敢想的生活,那么,我作为党员,平时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重要时刻更是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用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你们说,我是你们唯一的宝贝、唯一的牵挂,你们放心,我在武汉一定会继续听从指挥与安排,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帮助他人。亲爱的爸妈,你们同样也是我的牵挂和期盼,你们在成都一定要以平常心耐心等待,春天来了,相信我们相逢拥抱的那一天会越来越近,到时候,我要带你们去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亲爱的爸爸妈妈,等我回家!

你们最爱的幺儿 冯春燕 2020.3.16


  2020年03月30日 19: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