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98
我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文:王祖芳

近日,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校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了“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该项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了 《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转发〈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基层党支部广泛开展“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结合疫情实际,对校内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相关要求,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校内14个基层党委、13个党总支部、179个党支部(其中教工党支部125个,学生党支部36个,退休教职工党支部18个)均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与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精准扶贫相结合,与学习典型相结合,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等相结合,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结合,与党员教育管理相结合,进一步细化了主题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对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进行了深入指导。各党支部将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线上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将学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精准扶贫先进典型与身边的榜样相结合,将党员的担当作为与学校改革发展等实际情况相结合,紧扣“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合理设计活动流程,主题鲜明,为高质量开好主题党日活动奠定了基础。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各级党组织通过线下会议、腾讯会议、QQ群、微信、Welink会议、自主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先进典型,观看央视有关武汉一线抗击疫情感人视频,邀请学校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介绍武汉疫情实际情况、分享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聆听师生抗疫防疫自愿服务鲜活故事等,党员们深受教育,触动良多,并就自身体会和心得积极发言,多数党员结合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服务、服务大运会等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成效显著,掀起了党员们学习先进、坚守岗位,做优教育工作的热潮;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践行初心使命,勇当先锋,积极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同时凝聚了支部力量,有力推动了党支部建设成为助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的坚强战斗堡垒。




  2020年03月30日 13: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