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73
医学院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学习研讨会
文:唐红秀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3月27日,成都大学医学院班子成员召开线上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全程参加学习研讨。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葵主持会议。


会上,刘娅根据回信精神,结合医学院发展、医学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宣传,使命光荣。采用各种抓手,对学院全体师生进行“光荣使命”的主题教育,向新冠肺炎抗疫医务工作者、抗疫英雄学习;让学生真正感悟到榜样的力量、使命的光荣,让教师认识到教学的神圣使命,在学习、工作中才能有克服各种困难的勇气;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医学职业素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建设一批有思想、有内容、有温度的课程思政“金课”。二是抓住机遇,大有作为。当前是医学教育发展的最好阶段,急需加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全科医学、医疗康养等医学专业人才的培养。三是勇于担当,开创局面。医学院要主动出击,思考怎样抓到实处,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制定学院工作计划,将“医、教、研”融为一体,加快落实全科医学专业的建设。积极推进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同时,刘娅提出目前学院工作要结合大运会(运动员村)项目指挥部第一次专题会的要求,领导班子要将相关的工作职责分解到时间点,督促整改分解的工作台账。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林结合文件精神和学院的实际情况,畅谈培养全科医学人才的思路。学院党委书记陈葵认为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服务基层的群众健康,服务健康中国的建设;建设发展新医科等。学院其他班子成员也作了交流发言。




  2020年03月27日 21: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