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06
副市长牛清报调研我校疫情防控和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圈智库建设工作
文:岳培宇   图:高占伟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3月25日,为加快成都市“三城三都”建设,为推进科学构建会展产业生态圈相关工作,副市长牛清报率领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莅临我校开展专题调研。市博览局副局长苏洪、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陪同调研。



牛清报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了解学院在会展等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座谈会上,杨玉华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近段时间以来,我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学,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部署开展线上教学,推进毕业届学生就业工作和大运村的复工建设。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诸丹围绕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圈建设汇报了相关学科建设和智库研究工作。



牛清报充分肯定了成都大学在服务地方经济尤其是会展产业发展方面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城市与大学是同生共荣的密切关系,作为应用型城市大学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走特色化道路,立足成都、放眼西南,服务全国、胸怀国际;在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圈建设中,需要智库从学术角度密切关注成都具备的资源优势和不足,分析生态圈建设能为成都带来的机遇,全面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尤其需要保持成都会展产业的地位和影响力,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和能级,从创新、协同、绿色、开放的视角体现新发展理念;在成渝双城会展经济圈建设中强调合作共赢,实现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贯通融合;新冠疫情对国际会展的影响调研报告中,要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疫情无国度,在危机面前,应当摒弃偏见,互相支持和帮助,共克时艰,共赢未来。


目前,我校已建立成都会展经济发展研究院、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成都研究中心、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等接轨国内外产业前沿的智库平台,集结了会展研究的精英团队,并积累了一系列优秀的研究成果和重要的行业标准;充分依托会展智库推进“会、局、校、企、媒”融合发展;深度开展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圈和功能区构建研究,运用ICCA等国际资源构建会展人才培养体系。智库平台与市博览局拟定《构建成渝双城会展经济圈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调研方案》,近期将对标国内外知名会展城市开展调研。




  2020年03月25日 20: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