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35
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践初心勇担当,学榜样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文:林浩   图:林浩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3月23日,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邀请到了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书记刘天衡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为大家分享在武汉援助的情况,支部成员积极分享自己的感受。学生支部书记万君老师主持会议,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刘天衡以《以专业竭尽全力 ,以大爱践行使命》为主题为党员同学们讲述了在武汉援驰的30多天的点点滴滴,为党员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他说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工作期间,初到时面对各种模式的环境,很难有效地进展各种工作。作为党员,他主动入舱了解情况,然后为队员讲解。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不得不使用尿不湿。条件虽然艰苦,但他说:“越是在危难的时刻,越能体现党员的担当精神,体现战士精神。而且在整个援驰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疫情是一定能被战胜的。”


     随后,万君带领着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号召党员同志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勇挑重担,战胜疫情。大家纷纷表示自己深受鼓舞。作为一名90后医学生党员,身上有着守护人民健康的责任,我们应该向这一批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向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学习!跟随党的领导,身系国家安危,心怀祖国人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同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进,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应当肩负相应的责任,虽然不能在抗疫前线出力,但是同学们应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治工作,帮忙不添乱,团结起来成为专业的医疗防治工作的坚强后盾;更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临床实践能力,提升专业水平,争取以后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03月24日 20: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