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918
【近观】看不见敌人,看得到的逆行战士!记抗疫中的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文: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原文链接:http://3g.k.sohu.com/t/n436319517?showType=&sf_a=weixin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可怕到我们看不见敌人;这是一场有胜算的战争,因为我们看到了战场上坚定的眼神、忙碌的背影、必胜的决心,看到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一名名伟大的逆行战士。


通过紧握的双拳,我们看见你出发时坚定的样子

“有需要叫我就是,反正每年都会过年”、“支援武汉,请第一个叫上我”、“我是党员,我请战”……2月2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赴汉,2月13日,第二批医护人员再次出征,你们有人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有人是新婚燕尔的新娘。

得知武汉疫情急需重症专科护士,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王建华主动请缨要求参加支援,告别家中有孕在身的妻子,舍小家为大家。

一张请战书,一个红手印,一句“我逆行,我无悔”,你们逆行的背影,是这个庚子年最美的风景。

透过密闭的防护服,我们看见你病床前忙碌的样子

量体温测血糖、记录排便情况、发药换药……一天下来,防护服被汗水打湿,护目镜内一片雾水,手指被药水浸泡的皱巴巴,你笑着说口罩的勒痕让你变得不美了,可我们明明看到了口罩下面天使般的容颜。

除了给患者治疗,医患的同理心,也让你们不忘给患者心理关怀。为了让患者心情放松,你们在防护服背后画大熊猫、画哆啦A梦、画小猪,你对患者说,来成都我们一起去看大熊猫、去吃火锅。

隔着冰冷的诊疗室玻璃,我们看见你传递希望的样子

在你们的专业治疗与精心护理下,病房的患者陆陆续续康复出院,你们用双手支撑双手,用大爱传递生的希望。

“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就回不了家;没有你们,武汉的阳光都没有那么灿烂。”2月23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一天就收到了来自康复者的8封感谢信,这一天,即使戴着口罩,依然看得见你们疲惫而灿烂的笑脸。

“看,前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也不是,天亮后便会很美的。”这是一场必赢的战争,因为我们看见了希望,看见了美好。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驰援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第一批医疗队:朱俊臣、熊健、王建华、刘国明、陈晓丽、谢文均、甘雨珠、黎丹、但霞、冯春燕、唐佼、罗仕伟、徐秘、伍强、贺强、焦云霞、高雪琴、邓利兰、赵菊、王家桃

第二批医疗队:杨进、徐尚刚、刘天衡、曾强林、程安帮、龚俊伟、邱航、何芹、朱静、梁兰、苏秦、李花、况霞、范莉、毛兰、陈诚、杨冬、牟长维、巫建凯、兰丹、周杨、刘怡林、刘建、陈培、余明海、张定香、廖小莹、彭艳

附:战“疫”家书丨给母亲的一封信——成大附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高雪琴

亲爱的王女士:

转眼间,我到武汉支援已40余天。看到新闻里疫情控制好转并与你微信视频得知家里一切安好,我非常开心。

你知道我工作忙,虽然你很担心我,却怕影响我的工作、休息,怕我正在吃饭的时候,电话会打断可口的饭菜,很少与我联络,甚至不会联系。每当家里收到了捐赠的防护用品及生活必需品,你会第一时间告诉我,或许这是你觉得唯一能够联络到我的时候。

我很抱歉,在援助武汉这件事情上从未与您商量,甚至还是在登上赴武汉航班时才告知你,我也很抱歉,对你的不够关心,没有及时询问家里情况是否安好,常常电话总是那么一分钟,永远都是说完重点就挂断。虽然平时我们都少言寡语,但此时无声胜有声,我想是因为母女连心,你没有说一句责备的话,反复叮嘱注意身体、注意休息后,便匆匆挂断电话。大概是因为你懂我的想法,我也懂得你的关怀,总是配合的那么默契。

武汉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有很多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所以生活上您不用担心我,我在这儿,一点也不“冷”,虽然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但是我很开心。

我很清楚记得2月5日,进入病房的第一天,我就哭了几次,我觉得这里每一个生命的离逝,就是那么一转眼。但现在我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的心态,去帮助更多的人。


  2020年03月25日 14: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