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76
情系海外学子,齐心共战疫情
医学院开展海外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文:张飞   图:张飞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许多国家蔓延,在海外学习的学生深深的牵动着学院师生的心。为加强对海外学生防疫指导,提醒学生加强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安全和思想稳定,3月24日晚,医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组织开展了医学院海外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参加会议的有医学院领导、教科办主任、学工办老师、班主任、国合处老师,以及在泰国清迈大学就读中泰护理专业2+2本科双学位项目的16位同学。会议由学工办主任万君主持。


       会上,常务副院长杨林首先表达了对在泰学生的关心和慰问,强调在疫情期间要按照清迈大学的相关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和线上学习。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做好防护,学院将尽快邮寄口罩等防疫物资。国合处杜薇老师讲到,现在国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同学们应尽量避免人员流动、旅途移动,做好防护。当遇到问题或困难时,也可向在驻大使馆联系。党委副书记张亮就国内外疫情形势和学校情况作了简要分析,提醒同学们要保证自身安全,有困难要及时和辅导员、班主任沟通。


       在师生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生活、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汇报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老师们也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上网课的情况,询问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并介绍学校在疫情期间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等相关政策。


       党委书记陈葵讲到,做好疫情防控,一定要做到戴口罩、不聚集和勤洗手。在海外求学要学会独立,强大的心理建设也尤为重要,遇事做到不恐慌。此外,医学院有老师匿名给在泰的16名同学进行了经济捐助,同学们很感动,感谢学校、学院的关心,感谢时刻牵挂着远在异国他乡的他们。同学们表示会做好防护,不让老师和家长担心,也希望老师们注意身体,平安健康,大家一起抗疫,共渡难关。


       通过本次视频会,学院有效掌握了疫情期间在泰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给与了学生关心和帮助,坚定了学生战疫的信心。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医学院还会继续关注海外学习学生,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学生防控工作,守护好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师生同心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2020年03月25日 13: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