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969
特聘研究员谢佳妮在国际权威期刊 《Biomaterials》和《Small》发表最新生物医学成果
文:周艳玲   图:欣闻   来源: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近日,我校药生学院特聘研究员谢佳妮作为第一作者、以成都大学为第一单位,在国际权威期刊《Biomaterials》(影响因子10.273)上发表了题为“Graphdiyne nanoradioprotector with efficient free radical scavenging ability for mitigating radiation-induced gastrointestinal tract damage”的研究论文。同时,她还以共同第一作者、以成都大学为共同单位,在国际权威期刊《Small》(影响因子10.856)上发表了题为“Clinically Approved Carbon Nanoparticles with Oral Administration for Intestinal Radioprotection via Protecting the Small Intestinal Crypt Stem Cells and Maintaining the Balance of Intestinal Flora”的研究论文。





《Biomaterials》是久负盛名的国际生物医学工程杂志,是国际生物材料领域顶级期刊,在国际生物材料领域内排名第一,2019年影响因子为10.273。同时,《Small》是Wiley旗下的国际材料科学顶级期刊,2019年影响因子为10.856。


在对临近胃肠道组织的腹部肿瘤的放射治疗中,X射线对胃肠道的毒性成为一个重要的临床问题,这不仅经常使这些肿瘤接受不到明确的治疗剂量,还会引起一系列胃肠道疾病,如厌食症、腹痛、腹泻和便血。从而严重降低治疗效果和患者的生活质量。因此,胃肠道放射防护药物的开发必不可少。然而,在临床上,胃肠道放射防护药物仍然很少见。该研究工作以探索新型胃肠道放射防护药物为目的,研究了纳米药物作为胃肠道放射防护药物的潜力和相关机理,这不仅促进了新型胃肠道放射防护剂的探索开发,还为纳米药物用于胃肠道疾病的治疗提供了良好的指导。


该研究工作属于新型药物的探索开发,用以对现有临床难题提供新的解决策略,这非常切合我校药生学院的发展方向。


新闻链接:

谢佳妮,博士,2019年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就职于成都大学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功能纳米药物的设计、制备及其在医学放射防护及肿瘤治疗中的应用。

  2020年03月22日 21: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