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95
【近观】白衣执甲 英雄回家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28名医护人员回来了!
文:成都大学

原文链接:http://3g.k.sohu.com/t/n435944776?showType=&sf_a=weixin



白衣为袍入荆楚,平安凯旋归家乡!3月20日下午,四川省535名援助湖北医疗任务的医护人员,正式结束了在武汉的医疗救治任务,搭乘专机返回成都。其中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28名医护人员随队返程!


难忘!与江城武汉共度的35天

疫情发生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先后派出两批总共48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2月13日,参加四川省第七批(医院第二批)28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启程赴鄂。到达湖北后,他们在危重症救治定点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9楼和10楼两个病区开展工作,截止昨日,一共在武汉度过35天,四川省第七批、八批援鄂医疗队全队累计治愈患者141人。圆满完成医疗援助任务,在武汉病区实现了“医护零感染、工作零失误”,全员平安返回成都。


在武汉,援鄂医疗队队员争分夺秒救死扶伤,病房里病患和医生发生着温暖的故事。仅2月23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一天内就收到8封感谢信,有小朋友写道:“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就回不了家;没有你们,武汉的阳光都没有那么灿烂。”

3月15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患者顺利出院,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隔离病区正式关闭,在举行的隔离病区关闭仪式上,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为来自四川、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和广东6省共计12支在此参与援助的医疗队送上了鲜花和纪念证书,表达感谢。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经历过大灾大难四川人,更能懂得这8个字的担当与分量。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是我们医疗队每个人的荣耀。”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杨进说。

感恩!武汉群众欢送四川医疗队

“白衣为袍入荆楚,平安凯旋归家乡!庚子恩情永铭记,知音汉阳情长久!”

离别前,每位队员都得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送来的纪念证书,当地党委政府也为医疗队赠送了凯旋旗,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队员们依依不舍,纷纷在驻地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宝贵时刻。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医疗队还认养了几株武汉樱花。

下午一点,医疗队员们登车前往机场。车队一路驶向机场,武汉市特别派出警车和警用摩托为车队开道,沿途的交警、市民驻足道路一旁,向医疗队员敬礼致敬,这是当地给予四川医疗人员的最高礼遇。在机场,大家一起高呼“武汉加油”,与武汉道别。

在机场,每位医疗队队员都收到了一张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纪念机票,上面写着——航班:胜利号;登机口:凯旋门;舱位:功勋舱;始发站:武汉;目的地:美丽故乡;日期:抗疫胜利日。

休整!最想做的事情是吃火锅

“在武汉工作一个多月,难忘每天的清晨日暮,难忘与病人的点点滴滴!”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参加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护理组长、神经内科护师刘天衡说,很多治愈患者都加了我们的微信,邀请他们以后再来武汉,他们中有很多人还在家中隔离,听说我们要回去了,就在微信上跟我们告别,祝我们一路平安!”

回到成都后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吃一顿火锅!”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护师苏秦说,“火锅就是家乡味道,麻麻辣辣,太想念了!”而更多的队员则说,想要好好休息,睡到自然醒!

16时左右,四川省援湖北医疗队535人将抵达双流国际机场。返回后,在警车、警摩的护送下,他们将直接由机场专用通道乘坐专用车辆前往仁寿、简阳和都江堰进行隔离休整。

据悉,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20名医护人员仍在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继续战斗。待任务结束后,他们也将于近日根据安排返蓉。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第二批医疗队28名队员名单如下:

您们辛苦了!

欢迎回家!


  2020年03月22日 22: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