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96
【四川观察】援鄂医生日记㊺在武汉还有很多让我们不舍的人
文:廖遥宇 李花

原文链接:https://kscgc.sctv.com/sctv/scsaqscjdj/2020/03/21/889723_shared.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时间:2020年3月21日

地点:成都简阳三岔湖

日记作者: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护理科护师 李花



李花是四川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目前已随队返回成都休整疗养。

以下为李花日记全文:

3月20日,我们终于踏上了归途,但是我们的心中,却没有想象的那么开心和兴奋,更多的是不舍和伤感。在驻地朝夕相处了一个多月的志愿者们,一起欢送我们,我们很多队员都悄悄地抹了泪。



大家都知道全国各地的很多医护人员来到武汉驰援,但是很多人却没想到过,医护人员的衣食住行谁来保障,答案是可爱的武汉志愿者。我们第七、第八批医疗队驻地的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有健身教练,有旅游大巴师傅,有理发师,有环卫工……我可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也没看清过他们的脸,但是我却可以通过身影一眼认出他们。




每天给我们煮面,煮饺子的何姐姐总是说:“多吃点,不够我再给你煮,茶叶蛋一个不够来两个。”送我们上下班的王师傅总是说:“以后来武汉了,我带你们玩儿,我是真心地感谢你们。”还有那个每天为我们运送物资,参加过汶川救援的程小刚程哥,总是每天按时将我们需要的物资一件件、一箱箱地搬运到我们的驻地。还有那些每天被我们不停“骚扰”的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熊帅、Allen等。他们辛苦吗?我觉得他们要比我们辛苦,很多时候我都看到,他们在酒店大厅的椅子上累到睡着。





离别前,大家一一合影留念,他们好几个人一直把我们送到了机场,看到躲在人群里悄悄抹眼泪的熊帅,我们说:“你哭得真丑!”他回应说:“明明是我眼睛进沙子了!”晚上我们回到成都后,后勤保障的杜彦老师在微信群里说:“下午回到酒店,空空荡荡的,一瞬间有些茫然,不知所措,只有衣架上摆满了衣物,见证了这37天的忙碌。”我瞬间哭了……



虽然已经回到了成都,但是武汉人民对我们的关心并没有结束,除了驻地的志愿者们发来关心问候的消息之外,还有许多我们治疗护理过的已康复出院的患者,他们也在默默地关心我们,给我们发来了感谢和祝福视频。



共饮长江水,川鄂一家亲!我们心怀感恩地来到武汉,收获的是武汉人民满满的爱与信任。我们之间的情谊不会因为疫情的结束而减退,川鄂情义长存!


  2020年03月22日 12: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