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16
学典型,练内功,强队伍
学校纪检系统启动作风建设
文:王敏睿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全校纪检干部要以‘五查五看强作风,严守纪律树形象’为具体内容,以‘七个一’活动为载体,着力解决政治意识、工作作风、纪律规矩、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这是学校纪检系统作风建设动员会上,学校纪委向全校纪检机构和干部提出的作风建设工作的动员和要求。


3月16日,学校纪委工作会暨纪检系统作风建设动员会在5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各纪检机构负责人、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纪检干部学习了邓伟同志的先进事例,对他的敬业精神和被称为“活法条”的事迹佩服不已;对于通报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会的同志们表示很受教育,通过典型案例的教育,大家意识到纪检干部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纪委也是不是天然的保险箱,以案为镜,以人为鉴,要时刻敲响心中的警钟。


苏波向全体纪检干部传达学习了川红书记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部署动员会议的讲话精神,解读了学校纪检系统作风建设方案。学校纪检系统将在“开展一次典型教育、开展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反思会)、开展一次主题党课、开展一轮谈心谈话”的规定动作之外,结合学校纪检系统的特点和实际,“打出”“三个一”的组合拳,即“强化一批制度建设、启动一个纪法学堂、配强一支纪检队伍”。在制度建设中理顺工作机制体制,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通过“嘤鸣清风·纪法学堂”,在系统内提升纪检干部业务素质,在全校丰富廉洁教育素材,强化校园廉洁氛围;提拔重用和选拔一批政治过硬、清正廉洁、群众评价和口碑好的干部到纪检岗位,健全二级单位纪检组织,配齐专兼职纪检干部。


苏波还对全体纪检干部讲授了一堂党课。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川红同志在成都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从“讲党性、守纪律、严作风”的角度,对报告进行了解读和学习辅导,并要求全体纪检干部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成都市纪委全会提出的2020年工作要求和学校实际,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七个一”活动有序开展,以市纪委监委内部督查通报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找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学校纪检系统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工作实效,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03月17日 16: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