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88
信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文:凌晨雨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3月9日下午两点半,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学校的要求下,信工学院组织学生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经过这堂有不同意义的大课后,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信工学子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人应担起时代责任和青春责任,坚定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疫情防控全国大学生思政课,让新时代大学生能够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相融合。在此次课中,老师梳理了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做的各种重大决策,例如坚决杜绝野生动物交易与食用。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各项举措都是在此次“大考”中的每一个细节。武汉封城、开学延迟等不仅仅是为了中国负责,也是为了世界负责。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向冲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基层党员们学习,同时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                                                                                                           ——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张懿勃

 


在这个充满悲痛与希望的2020年开端,全国人民面临着一项艰巨的任务。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面对疫情,有那么一群人义无反顾地冲在武汉防疫的最前端,最好地诠释了为天地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应该担负起的光荣使命。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深刻的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区各部门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疫情面前,全国各地休戚与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各方力量调动起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汇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病魔,就没有跨不过去的沟坎。让我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 庞宏宇

 


何其幸运,我们生在这样一个强大,关心人民安全的中国!这次疫情是突然的、迅猛的、让人惶恐的,但是因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所以我们都是安全的。正如今天课上说的,这次疫情是对我们国家的一次考验,是一场保卫战、一场阻击战、一场歼灭战、一场全民战、是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战争。作为党员,我们更加要坚守党中央对我们的要求、牢记党中央对我们的告诫,从自己的身边做起,以自己的力量为这场战役出一份力,期望这场战役早日结束。

                     ——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  李奇

 


因为疫情,今年的春节比往年冷清,假期比往年长。疫情非常严峻,但我并不害怕。因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虽不能在主战场上出力,必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我相信在党中央的科学严控下,疫情必将很快褪去,阳光必将快速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李学阳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开始了一次全新的上课方式——网课。这种上课形式无论是对于老师还是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方式。而这所有的所有都来源于——野味。经科学研究发现,人类的70%的病毒都来源于野生动物。所以我们要对野味说“不”,野味风险极大,对公共安全构成了极大威胁。我们应深化理论知识;要敬畏自然,保护自然;人类命运共同体,保护野生动物由我做起。疫情期间,我们也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我相信不用多久,我们就可以在美丽的校园相见!加油!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

                   ——2019级电信工程专业  李珂



因为这次疫情我们都在家上网课学习,上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后,我学到了很多,对此次疫情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课程里教授有讲到野生动物的时候强调食用野生动物既不文明也不健康我们应该清晰的认识到这一点。近段时间全球都爆发了疫情,我觉得我们各个国家应该相互帮助,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战胜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我看来,疫情是一个挑战,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是那个最终胜利者。

                  ——2018级自动化专业  李光绪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在思政课上,艾四林教授将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引导我们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秦宣教授聚焦“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王炳林教授从我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出发,分享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

看完这个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我们一定会注意疫情,增强疫情意识我们虽然不能“亲近战场”但是我们永远是国家、武汉、的后勤部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钟院长加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点能够回学校,早点回到学校上课。

                    ——2018级自动化专业  吕乐

 


“动”的脚步莫若“静”的等待,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国大学生虽宅家不能外出,但我们却一起参与了这次“别样”的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坚持停课不停学。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觉得不仅要做到在家勤洗手、不出门,还要呼吁身边的人一起行动起来。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威胁更是警告,从我做起,从我们做起,呼吁身边的人一起保护野生动物,拒绝野味!在这举国艰难的时刻,我们应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姚静

 


此次的疫情来的很茫然,本还在开开心心过假期的我们,却突然间加入了这场“战疫”。导致2020年春节过的很特殊。但是,在此期间,在国家的战略和指引下,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到也有别样的韵味。不仅有很多“白衣天使”奔赴前线,为我们保驾护航,也有很多华侨为抗击疫情送来了温暖。中国在防护疫情做太好了,中国战“疫”必胜。

           ——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谭文杰



今天在学习完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之后,我百感交集。课堂上老师讲述了此次疫情防控的情况和知识,鼓励大家要听从党的指挥、积极合理地面对疫情。当然最让我感动的是,那些奔赴在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们,他们舍己为人、无惧病毒、尽心尽责的无私奉献精神令人为之动容,正是他们的担当才换来大家的幸福安康。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学习这种精神,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将来奉献社会做好准备。

   ——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杨恒

 


看了这次疫情防控思政课的直播,感慨万千。节目中,一个个白衣天使坚守岗位,用血肉之躯尽一份绵薄之力。无数追光者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他们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而作为学生的我们,更要静下心来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规划,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要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努力奋斗。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好。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唐义翔

 


通过此次全国的大学习,我了解到在灾难面前,更能体现出中华民族团结的力量。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这疫情面前,我们有最美的“白衣天使”,我们有最靓的“神奇大侠”,我们有无数的“追光者”,全国亿万中华儿女一条心,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相信我们定能取得成功。为一线的勇士们祈福,愿你们都能平安归来!为武汉的人民加油,为中国加油,为世界加油!

               ——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  宋佳蔚

 


这次的疫情,令人始料未及,在疫情爆发后,短短几天内,习近平总书记密集布局,亲自布署,汇集起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提出十六字方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突显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价值。

 齐心协力,同时间赛跑,十天建一座医院,中国速度分秒必争赛出奇迹,让全世界人们看到了中国速度,更体现了中国之治。

 我相信,在我们戮力同心下,总会迎来春天。

                   ——2019级自动化专业 周靓洁

 


今天在人民网上学习了一堂关于疫情防控的思政大课,通过这堂课的学习,我对于疫情的基本防控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在这场疫情大战中,全国人民都在努力的抗击疫情,通过这些基本的防控方法有效的阻止了病毒的传播,我相信,在最美逆行者们的保护下,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疫情终将会消失殆尽。祖国加油!

               ——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  戢永桂

 


3月9日,在学校提供观看渠道的情况下,我们观看了关于疫情防控的知识讲座,并且在秦教授和北京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炳林教授等人的讲解下,我从中学到了许多关于疫情防控的知识,也再次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如今疫情已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而在这最后即将完全消灭新冠病毒之际,我们应该认真积极的配合国家,政府的相关工作,以达到尽快解决疫情,恢复以前繁华的中国气象。

                   ——2019级自动化专业   曾子波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大课,同学们明白在面对灾难的时候不应该惧怕它。我们应该学习中华民族在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坚定理想信念,在举国艰难的时候,努力提升自己,担当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相信风雨总会过去,阳光即将到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20年03月10日 18: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