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484
【疫情防控】战疫情 学校食堂筑牢安全防线
文:虞海霞   来源:后勤处

为积极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餐饮中心在后勤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有力领导下,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不断思考并改进服务细节,采取了多种措施全方位的保障学校的餐饮服务安全。为了让全校师生放心就餐,满意就餐,餐饮中心从多方面升级了餐饮服务安全措施,保障用餐的安全与品质。


值班食堂整体防控布局,全方位保障餐饮安全

学校食堂人流量大,人员较为集中,疫情防控尤为重要,餐饮中心科学调整值班食堂布局与供餐方式。

●暂时取消食堂大厅就餐,以盒饭外带方式单独就餐,避免聚集性就餐,消灭风险点。



●设置人员分流线、排队间隔线,尽可能避免人员近距离相互接触


●值班食堂所有入口处设置手消毒点,保障就餐人员安全。



       从进入食堂到餐食购买完毕离开食堂,整个过程科学、高效、便捷、安全。


做好食堂安全防护,各方面严把防控关

为确保学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餐饮安全,餐饮中心加强了食堂各方面的安全防护工作。

严格执行晨检制度,每天对食堂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问询及口罩衣帽穿戴检查,全面掌握在岗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动向,确保每一名员工安全上岗。

值班食堂加强对食堂的消杀工作,人员接受专业消毒培训,每天多次对食堂内外进行消毒喷洒,不放过任何一处角落。严格执行操作间餐厨具的清洗消毒、食品安全检查和食品留样等规范操作,并严格按要求记录。




丰富菜品,保证营养

为让在校师生吃得满意与放心,后勤餐饮中心克服防疫期间原材料供应品种相对减少,价格有所上涨等诸多困难,制定推出营养菜谱,并根据菜品的荤素搭配做成了A、B、C三种套餐形式,做到了餐餐不重复、天天不雷同。



 

 

  2020年03月06日 12:1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