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53
【疫情防控】成大学子自发组织捐赠物资驰援武汉
文:杭行   来源:商学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举国民心的不仅有患者,还有大量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商学院2018级财管一班同学们了解到,虽一线医院正在不断获得各地捐赠的医疗物资,但与医护人员生活相关的物资也十分紧缺。确认消息属实后,同学们自发组织驰援武汉的筹款活动,并与武汉中心医院取得联系,经过多次交流,最终以“成大学子”的名义为其捐赠卫生棉和加厚型长筒鞋套,金额总计10582.6元。




同学们在捐赠物资的选择上,充分站在一线医护人员的角度,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把爱体现在细节上,并对物资购买、配送及接收等各环节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在与一线工作者陈医生多次沟通后,同学们决定捐赠卫生棉及长筒鞋套。班级同学组织撰写策划并报告班主任,经学院同意,大家分工执行。同学们剪辑武汉加油视频,同时也作为本次“驰援武汉”捐赠活动的宣传片。2月19日晚筹款消息正式发出,成大学子积极响应,工作人员认真核对每一笔收款并作相应记录,及时公示收支。2月23日,贴上了他们自己设计的“守望相助,致敬英雄——成大学子捐赠”的物资通过顺丰绿色通道,发往武汉。2月25日下午,以“成大学子”名义捐出的15箱卫生棉和750双长筒加厚鞋套及祝福视频全部送抵武汉中心医院,由陈医生亲自接收并及时分配。



2月26日,2018级财管一班同学收到了来自武汉中心医院的感谢信和感谢视频,大家感觉做了应该做的事,希望今后能对社会有更大贡献。

  2020年03月05日 15: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