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51
【近观】疫虽隔,爱相连!成大附院骨科护师孙芳丽隔离病房值岗体会
文:近观

原文链接:http://3g.k.sohu.com/t/n429611708?showType=&sf_a=weixin


2020年2月2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批20名医护人员参加的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2月13日医院第二批28名医护人员参加的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再次逆行。全国抗疫,全院动员,武汉加油,成大附院在行动。“我能做点什么?”在普通病房值岗的我们,一样的愿意做先锋,上前线。在得知医院隔离留观病房需要护理人员,骨科的袁霞、徐月和我三位护理人员积极请缨,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出力!


初进隔离病房,有不适,有紧张。防护服大小不匹配,举手投足有些不便;N95口罩透不过气,橡胶带、金属横条压得脸疼;护目镜、面屏一戴,视野模糊。怕防护做得不到位,怕不能“一针见血”……给自己鼓劲——想想武汉的同仁,他们前期缺这缺那,不曾退缩。病患年龄不等,病情不一。最小的两岁,最大的年逾八十;有些症状轻微,咳嗽、低热;有些有基础疾病或并发症,癌症,酮症酸中毒……更多的是病人不理解,焦虑,甚至恐惧。如何防护好自身,又能保证治疗顺利开展?如何做到有效沟通,提高病患的依从性?给自己打气——全院都在支持隔离病房工作,曾红莲主任、易梅护士长无时无刻不在关心我们,积极解决问题。



再进隔离病房,有序开展工作,自信为患者答疑解惑。护理治疗保证100%完成。留置针、抽血、咽拭子、血气分析,难不倒我们;环境、物表消毒,手卫生,清污分区,我们牢记在心;患者的生活护理、心理护理,面面俱到。我们在学习,在进步!不仅依靠心理调适,更依靠我们不断完善的标准及流程。



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忍忍就过去了;10L的消毒液背着背着就习惯了;口罩压痕就当是“腮红”,不怕,涂点护肤膏,减压后自会消退。


患者为保护爱的人,自愿被隔离;医务人员为保护更多的人,勇于上一线。我们身边、身后有太多爱我们的人和我们同在!


2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副院长陈侣林,院感科副主任刘燕进入隔离病区,关心一线医护人员与患者,“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有,要立即给护士长说。”“回家能休息好吗?休息时间是否足够?”“自己做饭吗?要吃好点。”



他们进入隔离病房,亲切地问患者,“您现在感觉怎么样?”“有任何问题给我们说!”“我们期待您早日康复,健康回家!”



每次进隔离病房前,有老师仔细查看,防护是否全面到位;每次出隔离病房后,总有温开水和热饭菜。骨科的老师们经常发来关心,“最近怎么样?”“要好好吃饭,注意休息。”科室分到的蔬菜,大家一致赞同,给了在隔离病房上班的我们。


我想,我们是在一起的。在武汉的同事,在隔离病房的我们,在各个岗位值班的你!因为我们穿着一样的白大褂!加油!


  2020年02月29日 11: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