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78
【四川学校后勤与产业】同心战疫 ,餐饮奋力,尽责乃安丨成都大学
文:后勤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Wyl7KXMMlxQm9Y7YIJtbg



在成都大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成都大学后勤处餐饮中心自疫情爆发以来,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和要求,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的积极有效作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学校餐饮保障工作平稳运行,保护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维护学校稳定和食品卫生安全。

反应迅速,积极部署,严格落实防控工作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成都大学后勤处饮食中心迅速响应,启动餐饮应急机制,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及时拟定《成都大学疫情防控学校食堂管理工作方案》,各方面工作预备到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任务。践行餐饮人的责任担当。狠抓饮食安全,严防死守做好防疫措施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的餐饮安全更是重中之重。除立即根据学校防疫期间实际就餐人群类别、数量等特点关闭部分值班食堂,立即关闭支付宝收银系统、取消值班员工轮岗制度等应急措施外,餐饮中心采取了更为严格的食品安全操作流程。


值班食堂每日做好全面消毒工作。定时在食堂内外进行喷洒,并严格做好消毒记录。


严格按照餐具厨具洗消流程,做好操作间餐厨具和公用餐具的清洗消毒工作。


值班员工每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严格执行烹饪食品的温度和时间标准,认真落实留样记录工作,确保防疫期间的供餐安全,保证餐饮服务的正常运转。


迅速反应,紧急储备原材料及防控物资


结合疫情特征,考虑到原材料及防疫物资的供应可能会出现短缺,成都大学后勤处饮食中心提前计划,及早落实,充分储备了充足的原材料及消毒液、防护用具等物资,保证餐饮服务平稳运行和食堂的消毒、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

拟定、制作《后勤处餐饮中心疫情防控应知应会》、正确配戴口罩教学视频、正确洗手教学视频、正确处理废弃口罩教学视频等宣教资料对食堂员工进行在线疫情防控培训,保证食堂做好全方位的防疫工作。


勇于担当,切实做好学校餐饮保障 

餐饮服务也是全校师生员工抗击疫情的基本民生保障和坚强后盾,为助力学校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假期期间食堂人手缺乏的情况下,餐饮中心开放了教工食堂,保证餐饮服务供应充足,使学校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无后顾之忧。员工都有自己的家人,面对疫情,他们的内心深处也有一些恐惧,但是使命和责任感使得员工们义无反顾地投身于食堂防疫工作,无一推脱,保证了假期防疫期间学校的餐饮保障工作平稳运行。在保证餐饮安全的前提下,值班食堂师傅们尽心尽力为在校师生员工制作每一道菜品,确保菜品的口味与营养。在过年期间,餐饮中心还推出特色暖心餐饮服务,向在校师生员工免费供应特色水饺和汤圆,让师生员工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今年的元宵节,食堂还为每一位前往食堂就餐的师生员工随餐附赠汤圆一碗,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同志献上满满的敬意。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成都大学后勤处餐饮中心全体员工勇于承担、甘于奉献,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障全校师生的餐饮安全,为师生餐饮服务尽职尽责,竭尽全力配合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学校在岗值班的8位餐饮员工褪去餐饮人身份,也是万千普通家庭一员。面对疫情,他们主动作为,为责任而战,为使命自豪,在这记忆格外特别的春节假期,他们的奉献和付出,让共克时艰的成大人多了一丝温暖和人情味。成都大学后勤处餐饮中心永远和全校师生员工在一起!防疫保卫战,必胜!





  2020年02月26日 19: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