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37
【近观】暖心男护士,青春洒武汉!记成大附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罗仕伟
文:近观

原文链接:http://3g.k.sohu.com/t/n428723672?showType=&sf_a=weixin



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重症监护室(RICU),有这样一位小暖男,他就是受患者、家属及同事们喜爱的罗仕伟。他出生于1993年,2016年毕业于成都大学,入职成大附院。小小年纪,护理技术却非常娴熟,工作内外都是一位很暖心的人。许多人都能在病房里常常听到他对患者非常关切的问候,“周爷爷,我们把手洗一洗,剪剪指甲吧!”“张婆婆,我把头发给您梳理一下,一会儿好见您的孙女儿哦!”



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次次精细的护理操作都为病人的康复提供了巨大的精神慰藉和技术支撑。在家属探视时间,他总是守护在病人身边耐心的解答家属的疑问,随时帮助病人解决问题。经常有病人家属拉着护士长表扬这个年轻的小护士,虽然是男生,但是工作却非常暖心。一封封感谢信、锦旗总有仕伟的名字。但是他总是说:“看到病人呼吸顺畅了,我心理踏实。看到病人转危为安,我认为这就是我职业价值的体现。”


大年三十晚,本应是万家团圆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让身为护士的他放弃回家与家人团聚。看到新闻上疫情的紧迫,闻讯前方急需重症护理护士,做为RICU护士的他毫不犹豫地向护士长发来请战微信:“护士长我要报名参加上前线支援,我在成都,随时可出发!”罗仕伟是医院参加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中,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派出的年龄最小的护士,但是他拿出了热血男子的气魄,与队友们刻苦训练防护技能。2020年2月2日,罗仕伟与医院驰援湖北的其他19位医护人员在出征仪式上庄严宣誓,“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我志愿献身医学,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众志成城、不辱使命,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到达武汉的第二天,罗仕伟利用休息时间整理好思路,用纸和笔记录下自己的决心,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主动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大家都知道这次援助武汉任务艰巨,危险重重,但是他来了,带着对生命的尊重,带着对健康的追求,带着对亲人的关爱,他毅然决然的坚定了自己的征途——抗击新冠,抢救生命!


罗仕伟所驰援的医院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区,进入病房,他迅速熟悉环境,了解工作流程,穿梭在病区里,用他关切的话语温暖着病痛中的患者。虽然穿着严严实实的隔离装备,但透过护目镜,那坚定的眼神传递给患者的是生的希望。写下入党申请书的他就是一名白衣战士,他变得更加有力量,更加有激情。雾水模糊了护目镜,汗水浸透了洗手衣,但他的信念更加坚定。他在武汉践行着成都大学附属医院PCCM的专业精神,履行着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的诺言。他用自己的正能量影响着队友,他用贴切的语言抚慰着患者受伤的心。


所谓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上防护装备,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我们坚信,正是有这些勇往无前、不计生死的一线战士和默默在后方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他们,大家心手相牵、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2020年02月25日 22: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