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29
【近观】披白色战衣,定不辱使命!记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共产党员龚俊伟
文:近观

原文链接:http://3g.k.sohu.com/t/n429132350?showType=&sf_a=weixin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以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许多护理老师坚守一线,脸上的勒痕、汗水浸透的衣衫、靠在椅背上的睡姿,每一幅画面都是他们最美的呈现。在这一群白衣战士中有一位男士,他是一名有着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一名有着5年临床一线工作经历的男护士,他就是同事们口中的暖男“老龚”。


龚俊伟,医院手麻科护师,科研运营组组长,医院男护士工作室的骨干成员,曾是成都市卫生应急医疗队员,并在第四届华西国际护理论坛做大会发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龚俊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直在急诊、骨科以及手术室等技术要求和劳动强度都特别高的岗位上工作。作为手术室为数不多的男护士,他始终以身作则,甘于奉献,主动承担各种脏活累活,在科室年轻人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谦恭低调,对专业技术精益求精,对待病人满腔热忱。有一次值夜班时,泌尿外科收治了一名会阴区不明原因严重感染的男性患者,为了避免感染扩散危及患者生命,急需行手术治疗。龚俊伟主动冲进感染手术间配合手术,要求一起搭档的女同事留在相对清洁的缓冲区内。


春节假期临近结束,疫情愈加严重了,手术室要组建第一梯队,随时准备参加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手术配合工作,他毫不犹豫踊跃报名,并积极投身到感染手术间的改造、流程制定和防护知识培训工作中。同时,他又向院党委递交了驰援武汉的请战书。而此时是大年初八,家里的妻子和父母并不知情。


2月12日晚上,龚俊伟接到一个紧急电话:迅速整理行装、2月13日早上八点在医院集合,下午随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准备奔赴抗击疫情的前线——武汉。一切来得那么突然,又是那么的自然。他深知作为共产党员、国家应急医疗队员肩负的责任,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到了,定当不辱使命。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一家人没有太多的语言,有的只是不舍和期许。他跟家人说:请你们相信我的专业技术,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正是因为具备扎实的专业技术和过硬的院感意识,龚俊伟主动要求第一个穿上防护服,进入受援医院重症病区熟悉环境、设施设备和工作流程。他成为团队中第一个接触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人员。因为他心里知道:第一次接触新冠肺炎患者,第一次为患者进行治疗与护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作为一名党员,作为资深的手术室护士,一定要冲在最前面,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大胆尝试,为其他从未接触过传染病的战友们带来极大的鼓舞和信心。后来,龚俊伟告诉他的好友:其实一开始也还是有一丝担心和顾虑,但是当亲眼看到武汉冷冷清清的街道、病人渴望活下去的眼神和他们发自内心的感谢,慢慢的也就适应了,就只想踏踏实实的做好护理工作,帮助他们建立信心,希望他们早日康复。他的言语如此的朴实,折射出他医者的初心,并努力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医学誓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如火,“逆行者”迎难而上!面对疫情,龚俊伟同志义无反顾的踏上抗疫征程。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是一颗无私奉献于医疗事业的心。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的像他一样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才为我们守护住了家园!我们要为他点赞!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希望他能早日回家抱抱宝贝女儿!




  2020年02月25日 22: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