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13
【云端课堂】11位2019级体育学院学生线上完成转专业考试
文:杨力源   来源:体育学院

11100.png


体育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在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体方针下,为确保2019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顺利进行,加快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信息化,将往年线下考试转为线上网络考试。


为构建公平公正、合理高效的信息化网络考试机制,体育学院组建了由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信息技术人员构成的考试小组。经过不断的“商讨——测试——完善“,考试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网络考试方案,研究决定采用“超星学习通”试题库进行线上理论考试,“qq群视频“进行线上面试,全程通过考生端早已架设好的摄像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并提前向考生进行公布本次网络考试方案。在考生详细了解方案后,考试小组通过qq群对所有考生的网络考试环境进行了测试,确保每位考生都能顺利的完成本次网络考试,并让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2月25日13:30,考试小组全员就位,开启qq群视频。考生陆续进入群聊,调试摄像机位,确保考官能从视频画面中清晰的看到手机操作界面并全脸入镜。13:50,考生通过“超星学习通“班级邀请码进入”转专业考试班级“;13:55,11位考生全部完成学习通签到,考生小组开启“EV录屏”对整个网络考试过程进行录制;14:00,所有考生试卷由学习通从题库中随机抽选而成并发布,理论考生准时开始;在实时监控下,14:30,所有考生提交试卷,由学习通系统直接判定成绩;14:40,向考生公布面试顺序,由工作人员通知考生,逐一进入面试群聊,进行面试;16:00,所有考生面试结束,关闭“EV录屏”。本次转专业网络考试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网络考试,体育学院打破了传统考试模式,利用现代化信息计划,紧跟新时代教学工作方向,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的转专业工作,并以点及面,努力构建体育学院信息化教学大环境。

  2020年02月25日 21: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