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82
【疫情防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牟长维:无所畏 有所为
文:罗丹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图片1.jpg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无声息发生在了武汉,用生命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需要全国紧急支援。2月13日,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医疗队伍再次出征武汉。


图片4.jpg


       牟长维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血透室的一名专科护士,由于血透室每天的工作时间都非常早,他总是第一位到血透室并熟练地开启血液透析的治疗工作,作为一名男护士,经常主动承担一些重活。他总是把阳光般的关怀给予病人,急病人所急,默默地奉献,获得病员及家属高度认可。面对未知的疫情,无所畏惧,他向护士长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援鄂医疗队伍。虽然是家里最小的一员,但是做出了最勇敢的决定,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奋战一线。


      抵达武汉后,牟长维工作认真细致,为病人所想,也时常安慰病人。即使忙碌高压的工作,他也从未抱怨过苦与累,他践行着“偶尔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的人文精神。成都广播电视台也为肾病风湿科(血透室)男护士牟长维做了“抗疫一线,声音日记”的主题宣传,记录成大附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一线的工作点滴。

  2020年02月25日 17: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