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23
【疫情防控】疫情当前,逆行迎战,战“役”必胜
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队员与退役大学生积极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文:庄世洪   图:预备役分队新闻组   来源:保卫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牵动社会人心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军是人民的子弟兵,历来是人民利益的忠诚捍卫者。每当灾难来临的时候,广大官兵总是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

 

疫情爆发正值寒假,临近春节。成都大学返乡的部分预备役分队队员与退役大学生,积极主动响应四川陆军预备役高炮师某团向预备役军人发出防范新冠肺炎的倡议,不畏疫情横行,主动请求迎战,积极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执勤维护秩序、有的参加疫情防控巡逻、有的负责人员信息的登记与核实,有的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做好社区日常管理,有的参加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他们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是一名大学生预备役分队战士,是一名退役大学生,是学校入党积极分子。他们经历过部队的专业化训练与理论教育,他们政治站位与思想觉悟高、组织纪律与工作能力强,他们在遇到疫情当前的情况一下,深知作为一名预备役战士与退役大学生的责任,逆行迎战,积极投身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预备役分队干部、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舒井全主动向当地村上提出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加入村上联防联控工作。舒井全说,看到全国全国确诊人员增加,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役分队战士,有责任为乡亲守护健康做贡献。他第二天正式上岗,在村口的交通要道劝阻村民不要进出,戴好口罩加强防护。自己有责任冲在第一线。作为志愿者在几天的联防联控工作中,感受到了基层工作需要信心、耐心,需要自己不断学习,科学工作,科学防控。同时牢记部队、老师的嘱托,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相信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预备役分队战士、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武川煜在家乡做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我忘不了我在军旗下的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作为一名预备役士兵,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此时正是我为国为民的时候。”武川煜用这样的话对父母吐露了心声,并且在第一时间加入到了社区的应急分队中。工作似乎很是枯燥,一遍又一遍遍的巡逻,一遍又一遍的劝解,口干舌燥,腿脚酸麻,但他始终走在前进的路上。在特殊时期必须特殊对待,我们一定不能让疫情有扩大的机会。”每一个角落,每一处点位,每一间商铺,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武川煜同学一直在默默坚持,面对老师和家人的关心与肯定,他只是腼腆地说:“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预备役士兵,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当前,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他们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体现了新时代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退役大学生、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苗露,在疫情发生后,就在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哈林格尔镇马鞍湖畔小区当疫情防控志愿者,担当小区的“守护者”,每天仔细排查从武汉和其他城市返回小区的人员,严格把控进出人员,登记小区进出人员和车辆,并对其进行体温测试 。她这样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曾经也是一名军人。此次疫情犹如部队紧急集合的哨声,也像战斗冲锋的号角。


 退役大学生、2016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许远良在家乡福建周宁县纯池镇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大学生预备役分队队员: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尹紫颖在成都市金牛区营福巷疫情防控点、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兰芳在四川射洪市大学生志愿者协会、2019级通信工程学生同志谢邦豪在绵阳市三台县西平镇建林金银村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当地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他们都在践行了退役复学大学生和预备役战士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




 

这次防控新型冠肺炎疫情的斗争,是对预备役官兵和退役大学生又一次严峻考验。按照军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命令,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将积极参与所在辖区、所在单位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自觉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以实际行动交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合格答卷。

  2020年02月23日 13: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