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78
【近观】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毛兰,用行动诠释天使本色!
文:近观

原文链接:http://3g.k.sohu.com/t/n428475468?showType=&sf_a=weixin



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期而至,它考验着每一位医护人员应对风险挑战的决断力和行动力。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她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天使本色。她——就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专科护士毛兰!


面对疫情,她是无惧无畏的最美“逆行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虽然身为医护工作人员,但她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是孩子最亲爱的母亲。可是,在得知武汉人民需要她前去支援时,她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2020年1月24日,她就主动向护士长提出参加抗击新冠疫情志愿者。她时刻准备着,向病毒抗争,与死神赛跑,为武汉人民送去光和热,送去健康和快乐。



每每提到毛兰,大家都是赞不绝口的。她为人极为热情,特别爱帮助同事。对待病人更是如亲人一般,能设身处地的为病人着想,急病人之所急,时常得到病人及家属的赞扬!对待自己所带的实习学生,也是悉心的教导,不但关心学习,也对生活嘘寒问暖,在学生眼中,她就如同自己家中的姐姐一般的和蔼可亲!在朋友眼中,她热情,仗义,跟她在一起,会让人觉得轻松自在,今天她选择驰援武汉的行动更感动着爱她的每一个人,平凡中体现出不一样的光环。



疫情面前,她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为了能更好的做好工作,出征前她毅然地剃光了自己脑后的头发。疫情防控工作是艰辛的,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她真正做到顾大家、舍小家。工作的特殊性,她不能时时陪伴在家人身边,不能给予他们及时地照顾和关心,她能做到的就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她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这种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的精神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护理人员,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护理人的初心和使命,她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她将与前线同事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这场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02月23日 13: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