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26
【近观】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张定香,不畏疫情,展现逆风中的美丽!
文:近观

原文链接:http://3g.k.sohu.com/t/n428475523?showType=&sf_a=weixin


新年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现在疫情的最新信息也时刻拨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在这场看不见“敌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一群最美的逆行战士,他们逆风而行,向阳而生,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张定香便是其中一员。



早在病毒刚开始肆虐时,医院征集前线抗疫人员,张定香就第一时间报了名。从那时起她便开始认真学习医院下发的各项防控培训知识,时刻准备着出发。她的这些举动大家一点都不觉得意外,因为她是神经内科护理团队里,工作上业务技术过硬的指导老师,生活上乐于助人的知心姐姐,对待病人真诚耐心似亲人,时刻绽放着正能量的光。


2月12日凌晨,张定香临时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将作为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于第二天启程奔赴武汉。由于时间紧急,在出征仪式上除了和同事们不舍道别、彼此含泪祝福外,她还多次拜托同事帮自己去医院开证明,而她要开的证明是丈夫拿去单位请假用的。原来张定香的婆婆这个月去世了,家里4岁的孩子和80多岁的老人都需要照顾,加上其公公长期患病,她走之后这一切就都得让丈夫请假在家照看。其实接到医院通知时,领导也知道她最近情况特殊,反复询问她的意见,但她没有半点迟疑,毅然决定奔赴前线,她说:“我只是去尽到作为一位医务人员的职责。”孩子也给她鼓励:“妈妈你要去打病毒吗?一定要加油哦!”。但谁不知道此次任务的危险和艰巨呢!的确,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那么一些人,在为我们默默逆行着。



到达前线的她虽然对那里突变的寒冷气候极度不适,但她很快就投入到了抗疫工作中,并担起护理组长的重任,除了日夜颠倒奋战在临床护理治疗一线,还要负责小组人员的排班和各项工作事务的协调。




穿上防护服的张定香,已看不清模样,防护服里,包裹着她看不见的眼神、看不见的心情和看不见的疲惫,但相机却定格下了她坚毅奋战的身影。也正是有一个个这样的身影,才让这场战疫看到了转机,相信众志成城必能力克疫情,逆行天使们定能平安凯旋,同闻繁花芳香!




  2020年02月23日 13: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