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48
【疫情防控】医学院校友纷纷驰援武汉
文:母嘉莉、张飞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万家灯火,充满欢声笑语的春节变得安静、严肃、紧张。众人皆闭户,但医务工作者,他们毫不犹豫的递交了请战书,逆向而行前往前线支援。他们是这场无声战争中的英雄,他们是父母的儿女,是孩子的父母,他们是勇敢的成大医学院校友。



王维,2009级本科护理1班,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毕业后就职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急诊科。2月7日作为四川省第五批、华西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发对口支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区,整建制接管该院23、24危重症病区,在病区从事急危重症患者的整体临床护理工作。“华西坝陈妍希”是王维在跑马拉松群里的艺名,她是一个乐观开朗、热爱运动、耐心温暖的的人;在平时生活中她会跑马拉松锻炼身体,在工作中她认真担当逆行武汉只因职责所在,在病人面前她耐心温暖做病人的亲人。




徐昆钦,2008级本科护理1班,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学校爱心协会会员,毕业后就职于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心脏危重症中心护师。作为四川省第5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副队长,护理组长,本次派驻武汉汉阳方舱医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严重爆发初期,我就向组织递交了我的请战申请书,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徐昆钦在日记中写到的。作为党员,在疫情面前他义无反顾。在方舱医院他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上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尿不湿,穿着防护服进行护理操作大大增加了难度,有些队员因为不适出现胸闷,呼吸不畅的情况,他在照顾病人的同时也要关心自己的队员,他铭记出征时亲人、同事、领导的嘱托,要把队员一个不少的带回去!




袁汀,2007级高职护理1班,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纪检部部长,毕业后就职于三六三医院泌尿外科护师。2月9日作为四川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出发对口支援武汉汉阳方舱医院,任分组小组长,日常护理病人174人次,并协助组长管理工作,整体临床护理等。20cm、10cm、5cm、袁汀和战友们的护目镜上积满了雾气,他们只能通过不断调整与本子之间的距离才能看清记录本上的字,到最后只能寻找护目镜上的缝隙来帮助视物;他们的手因为长期戴手套、反复消毒而得了皮炎瘙痒不止,他们都是为了共同的目标——打赢这场战役;期待摘下口罩的那一天,一起来拥抱春暖花开!




蒋慧,2008级专护3班,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毕业后就职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成为普儿科护师,承担临床危急重症救治护理工作。2月13日有幸作为院第一批援鄂成员到达武汉,和团队接管协和肿瘤医院重症病区。面对这次疫情,蒋慧说:“希望在前线的战友们,保护好自己,在后方的学弟学妹们学好专业知识,后方稳定,前线也放心。学姐放心,学弟学妹们一定会在后方努力学习,未来为祖国贡献力量!




何厚强,2010级本科护理2班,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毕业后就职于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现任医院团支部书记,重症医学科护师,护理组长。作为四川省第7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本次派驻武汉协和肿瘤医院。在防疫期间,何厚强深有感触,“一定要储备好精湛的技艺和扎实的临床技能,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才能做到‘旦有战,攻必克,战必胜’”。


“你来自南疆,我来自北国,我们相遇在成大,追逐梦想和传说...”当年你们因为救人济世的梦想相聚成大,现在因为疫情爆发你们齐赴前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你们是成大的骄傲。春暖花开,暖阳可期,等待我们的英雄凯旋而归。







  2020年02月22日 14: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