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32
【近观】青春战疫,青春力量!记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刘建!
文:近观

原文链接:http://3g.k.sohu.com/t/n428292401?showType=&sf_a=weixin



新冠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一直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这场战役中不仅有老前辈们在坚守奋战,更有无数年轻的身影冲锋在前。2020年,第一批“90后”已进入而立之年。在面对这场艰苦的战疫时,在国家、人民需要时,他们临危受命,逆风而行,毅然决然写下请战书,学着前辈们的样子,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生命“站岗”。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刘建医师就是这些人中的一员。


2月12日晚11点,重症医学科刘建医师临时接到医院通知,成为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匆匆将此消息告知父母之后,他便投入了紧张的出征前培训中,由于时间紧急,父母甚至没有赶上出征送行的队伍。2月13日中午他跟随医疗队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武汉抗疫第一线。


刘建(左三)


“抗疫一线,我要入党!”到达武汉当日,身处抗疫一线的刘建医师郑重地向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参加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了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漫漫长途,刘建医生跟同事们一起来到了武汉,来不及过多休整,2月15日刘建医生就穿戴好防护服,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的重症病房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工作时间长,任务重,刘建医生甚至没有时间跟家里报个平安,作为家里的独生子,平日里严肃的刘爸爸一天之内给他发了好几条微信,“平时一周都不给我发条微信”刘医生笑着说到。晚上下班回到驻地,他才有时间跟父母说几句话,报一个平安。




刘建医生是父母眼中还在成长的孩子,也是家中唯一的孩子,可他也是病人眼中的希望,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战士!面对战争,他毫不退缩,面对危险,他勇往直前。


一封封请战书的背后,是一份担当,是一份成长,更是一份骄傲。成长的“90后”已经逐渐成为社会进步发展的生力军,以奋进的姿态吹响抗击疫情的战斗号角,谱写了建功新时代的最美青春之歌。


  2020年02月22日 15: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