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55
【疫情防控】我校教师唱响抗疫战歌《武汉必胜》
文:陈虹林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万众一心,抗击新冠,春暖花开,待我凯旋!”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黄金城历时七天,作词作曲、配器、演唱,学院留美博士蒋启辰进行英文校对,一首高亢激昂,坚定有力的《武汉必胜》得以制作完成。


在这场抗击新冠病毒战疫中,有太多令人感动的平凡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值守的公安干警、社区的工作人员……这些平凡的英雄令我们动容!黄金城家中也有两位至亲,自疫情爆发以来,每天早出晚归,奋战在一线。黄金城发自内心地想为抗疫之战鼓与呼,他说,“我希望用这首歌给武汉加油,给所有勇敢抗击疫情的人加油,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让更多的武汉人听到这首歌,让歌声带给他们战胜疫情的力量。”



《武汉必胜》

词曲:黄金城

演唱:黄金城


华中报警

有疫入侵

病毒猖獗

扰我民心

有召必回

有敌必战

一方有难

驰援武汉


历来只有 人定胜天,

岂容恶魔 横行人间,

万众一心 抗击新冠,

春暖花开 待我凯旋!


有召必回

有敌必战

一方有难

驰援武汉


哪有什么 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 替你负重向前,

万众一心 抗击新冠,

春暖花开 待我凯旋!



歌曲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j3069l167c5.html



  2020年02月21日 16: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