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587
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利用微信公众号线上助力家庭性教育
文:马骋 苟萍   来源:师范学院

在全国社会各界齐心协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居家防疫”成为抗击疫情必不可少的措施。特殊时期,为加强对孩子开展家庭性教育,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组织专家力量撰写科普文章,动员学生成立微信公众号管理团队,及时推出微信公众号“爱的指南针”作为主平台,结合基地科普网站提供“防疫期间家庭性教育系列”科普文章,每周更新3-4篇家庭性教育推文,并义务解答家长朋友们在后台留言中提出的青少年性教育问题。


图片 11.png  


首期推文整理出了一份“家庭性教育学习秘笈”——一系列家庭性教育读本和绘本资料,为家长选取适合孩子的学习资源进行指导;第二期推文包括“性成熟之后才需要性教育?早不早谁说了算?”、“父母的夫妻关系,就是无形的性教育”、“给孩子来一剂性安全预防针”、“孩子的青春期家长如何放心?想在孩子头上挂个探头吧……”等4篇性教育科普文章。短短五天时间,这些文章就收获了上千的阅读量,一个新建公众号从零开始的努力获得了广大家长和性教育从业者的好评。


只要疫情没得到解除,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就会保持微信公众号推文的高频率更新。系列推文将针对不同年龄段(0-18岁)的青少年的家长,分别提供了出生教育、身体教育、性别教育、性安全教育、青春期性教育等青少年家庭性教育专题的支持与帮助。


欢迎各位家长和性教育工作者关注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的微信公众号“爱的指南针”,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将坚守阵地,更加有效地推广普及性教育,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2020年02月20日 23: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