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50
停课不停学 精心准备 创新创业学院多举措打造在线“金课”
文:陈烈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0〕47号)的文件精神,按照《成都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的统一要求,为扎实做好2020年的春节学期《创业理论与实践》全校必修课的在线教学工作,创新创业学院采取三大措施,精心准备,全力保障该门课程在线教学目标的顺利实现,力争做到:学生满意、教师便利、质量不降。全体任课教师与5000名学生团结互助,教学相长,共同打造一门特殊的在线“金课”。


牢固树立“以生为本”,做到线上课程三统一


     按照教育部防疫的统一要求,学院较早启动了在线教学相关安排。确定在线教学实行“统一大纲、统一资源、统一作业”三统一的工作要求。结合网络教学平台的运行情况,在教学方式中尽量不采取直播的单一教学方式,而运用多种混合方式开展远程教学。同时,按照网络教学的特点,重新制定《创业理论与实践在线教学六大重点模块教学要求》,从课程结构、案例选取、作业布置等方面细化分解在线教学重点,确保教学质量按“金课”标准进行统一,把在线教学易于发生的随意性情况降到最低。


组建青年在线教师团队,借力国家精品课,确保课程“颜值在线”


     本学期学院将课程分为,防疫期间的在线教学和开校后正常面授两大部分。组建青年在线教师授课团队,通过多次开展线上集中培训,逐一审核镜头画面等措施,帮助老师掌握超星,智慧树等课程平台,并组建学生课程负责人QQ群作为行课备选预案。
      为了确保在线课程质量问题,学院积极与多平台沟通协调。与智慧树达成免费开放国家精品课程合作意向,投放由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联合录制的国家精品课《大学生创业概论与实践》作为在线课程资源,结合学院课程要求实施翻转课堂教学。


建立技术帮扶小组,确保教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位


     学院采取日培训制度,指派专门老师负责参加教务处组织的各类培训,并协助老师建课、上传资料等。精细管理教学后台数据,开展测试签到等重要参加课程动作,确保开课之前每一位老师、学生熟练准确使用教学平台软件。面向我校师生分别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线上学习准备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线上教学准备的通知》,就在线课程学习进行统一安排和帮助,确保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2020年02月20日 16: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