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12
【疫情防控】心系抗疫一线 胸怀医者大爱
——记金牛区政协委员、成大附院骨科主任医师员晋
文:孟晖   来源:党委统战部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金牛区政协委员、成大附院骨科主任医师员晋时常活跃在医院相关工作群,他不仅仅在口头上关心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更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力支持。当他得知医院各类防护物品紧缺后,动用了他一切能动用的人脉资源,四方奔走前前后后主动联系到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医院进行了十余次物资捐赠,物资价值约十五万元,包含当下紧缺的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以及物理抗菌喷雾敷料等。为医院多方筹措,解燃眉之急,员晋却常常这样说——这是应该的。这句应该的背后,是满满的医者大爱。  




员晋奔走在联系捐赠的路途上,还不忘时刻思考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在工作与生活上存在的实际困难,他积极发挥金牛区政协委员作用,向省、市政协建言献策,并得到答复。他为政府、医院和民众搭建起了沟通桥梁,切实履行了政协委员主体职责。



作为医疗专家,员晋对疫情具有高度敏感性。疫情期间,经过科学调研,在了解到季铵盐类消毒剂使用更加安全可靠,他多方筹措,将相关物理抗菌喷雾敷料送到两批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手中,队员们表示使用效果好。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们的安全也是他最大的牵挂。


疫情发生以来,员晋一直坚守在骨科工作岗位上并积极思考学科建设,他顺利开展多台手术,包括成功为96岁高龄老人实施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等。

  2020年02月20日 14: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