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83
【疫情防控】战疫情,社区老党员、志愿者筑牢成大都江花园小区防控墙
文:社区建设办公室综合科   来源:成大社区建设办公室

成都大学都江花园小区居住教职工大部分是我校离退休教师,近三年来,在社区建设办公室悉心指导下,依托都江两个离退休党支部和灾后重建业主委员会共同协作,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小区自治管理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都江堰奎光塔社区、学校社区建设办公室和离退休处的防控工作指导下,离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元水和梁儒学主任第一时间带领支部成员开展工作,组织小区临时自治管理小组,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充分发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宣传落实防控措施。先后发出有关防控通知八次,预警提示四次,进行卫生防控知识宣传三次。




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之际,小区坚持实行封闭管理,为加强门卫力量,30余名业主自愿报名参加联防联控工作,在小区门口设置防疫志愿服务岗、建立值班制度、只保留小区主入口、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区域内消毒和入户排查、登记进出入居民信息、及时劝返外来车辆、人员;业主志愿者中有医务工作者勇挑重担的、有在职员工当仁不让的、有退休老者不落人后的、有夫妻携手父子上阵的……大家纷纷表示,战“疫”不仅仅是政府、社区的事,也不仅仅是党员的事,每一位群众都应该积极配合,主动参与进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成大都江花园小区与学校、社区团结一心、坚守防线、共阻疫情,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期待摘下口罩、风光明媚的阳春三月天。




  2020年02月17日 11: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