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72
【四川发布】成大附院第二批28名医护人员出征,平均年龄30岁左右
文:肖锋   来源:四川发布

原文链接:http://appweb.scpublic.cn/front-end/news-detail/index.html?newsid=247617&time=1581677660898


原文如下:


2月13日中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在门诊大厅举行参加四川省第七批(医院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成都市卫健委巡视员赵平、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储晴曙,学校党委书记毛洪涛,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负责人,以及附属医院全体院领导,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等参加了出征仪式。


成大附院第二批28名医护人员出征驰援


本次医院共派出28名医护人员,由附属医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进率队奔赴湖北。此次派出的医护人员平均年龄30岁左右,来自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与急诊医学科等科室。截至目前,成大附属医院共派出4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出征仪式上,赵平做出征动员,他充分肯定附属医院昨晚在接到任务后不到2个小时集结好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体现出这是一支呼之必应、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毛洪涛代表全校师生向医疗队队员致敬,希望医疗队员们在救援工作中,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定必胜的信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宣读了医疗队员名单;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宣布成立临时党支部和支委名单。杨进带领队员庄严宣誓:“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我志愿献身医学,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众志成城、不辱使命,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们是父母、是子女、是医者、是战士


此番即将前往湖北的刘怡林,是成大附院重症监护室医生,面对前来道别的妻子和女儿,一家人拍下了临行前一张全家福,他说:“我们两人都是医生,所以妻子也非常能理解我的义不容辞。”


兰丹是成大附院ICU的护士,科室护理组一共五个人,上一次去了三个,这次剩剩余的两人也一起出发了。“我们和前线的同事一直有联系,知道他们在那边很辛苦,虽然生活方面还是有保障,但心理压力很大。”兰丹说压力挺大,但是她不害怕,家里的人也非常支持,一定要圆满完成此次任务。“去了之后会根据情况分配岗位,应该不会和同组的同事分到一起,但不管我们身在何处,大家的心都在一起,我们一定能胜利归来。”


急诊科医生徐尚刚和妻子廖颖是医院双职工,两人一起递交了请战书,最终医院只批准了一个人。时间紧迫,即将出发,这对平时爱吵架的父子,此时亲密了起来。儿子徐浚文说:“虽然平时要吵一些架,但是在这些面前,我还是挺担心他的……”今年夏天,15岁的徐浚文要参加中考。临走前,徐尚刚嘱咐“等着我回来看你的中考成绩哦”。他向父亲承诺到,“你放心去吧,不用担心我,我会在家照顾好妈妈,也会努力学习。”


队员李花今天没有家人来送行。因为在即将出发的时刻,她的父亲正刚刚结束开颅手术,她是一个一岁三个月孩子的妈妈,也是一个女儿,此刻她是一名战士,小小的身躯扛起大大的责任。李花在出征前,把留了多年的长发剪短了,队员里,女生都剪了短发,男生大都剃了板寸。


疫情如令,使命在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斗,无数的人们以站立着的姿态筑起抗击疫情的血肉防线,他们是同事、是朋友、是亲人、是我们身边千千万万平凡普通的人们。我们知道,是他们的决绝逆行,为我们构筑起平安的防线;是他们以自己的专业和无私,为抗击疫情夙兴夜寐。

  2020年02月15日 00: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