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67
【近观】舍小家为大家,抗疫情献真情!记成大附院援鄂医疗队共产党员王建华
文:近观   来源:搜狐新闻

原文链接:http://3g.k.sohu.com/t/n426062078?showType=&sf_a=weixin


原文如下:


王建华毕业于成都大学,他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科室里主要承担护理组长、感控护士的工作。在工作中,他带着对呼吸重症的热爱,带着成大护理人的嘱托,他只身远赴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参加呼吸重症专科护士培训,他是成大附院第一位掌握ECMO护理技术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王建华第一时间向护士长处主动请缨要求参加驰援武汉。如今武汉疫情急需重症专科护士,他毅然决然飞行千里驰援武汉,告别已经有五个月身孕的爱妻,舍小家为大家。


2020年2月2日王建华正式加入医院四川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奔赴疫区投身护理工作,他同时担任了成大附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青年宣传委员,开始了与病毒抗争的艰难之旅!


工作中戴着严密的口罩、护目镜,穿着闷热不透气的防护服,水也不敢多喝,几个小时下来,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了,脸也闷得快睁不开眼睛,满脸都是口罩护目镜压过的痕迹。远在成都的同事们赶紧关切问他“建华,还好么?疼么”他总会答到,“不疼没事儿,过一会儿就消了别担心。”


面对艰巨繁重的防控任务,他勇于担当、连续奋战。一直不间断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面对生与死的严峻考验,他直面病毒、舍身忘我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力争救治更多病人,与所有白衣战士们一起,为患者、为社会燃起生命的希望之光。


  2020年02月15日 00: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