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73
【红星新闻】父亲上前线!平时爱吵嘴的父子“和好了” 儿子:我还是挺担心他的
文:胡挺 章玲   来源:红星新闻

原文链接: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2002/1d937ce91b21d66621a51341e2ffafe7.html?wxopenid=oBCTzjjiv1-SmfTJM5nSncmqDYW0


得知作为医生的父亲要去前线,今年15岁的徐浚文心中充满担心,“我害怕他回不来……”


站在红星新闻记者眼前的这个男孩,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徐尚刚的儿子。今天(2月13日)下午,他的父亲要随四川第七批医疗队奔赴湖北援助。


今天凌晨,父亲要上前线的消息传来。时间紧迫,安排好家里事情,未留给这对父子太多的交流时间。因为出征,这对平时爱吵架的父子,此时仿佛亲密了许多。徐浚文说:“虽然平时要吵一些架,但是在这些面前,我还是挺担心他的……”


今年夏天,徐浚文要参加中考。临走前,父亲嘱咐“等着回来看你的中考成绩哦”。慢慢懂事的他也向父亲承诺,“你放心去吧,不用担心我,我会在家照顾好妈妈,也会努力学习。”


一旁,看着即将上车去机场的丈夫,作为医院双职工家庭,护士廖颖站在儿子徐浚文旁边强忍着眼泪:“我其实很难受。虽然我知道那里的防护措施会做得很好,但我还是怕他有什么事情,忍不住担心,很舍不得。”


↑出征前,一家三口合影留念。


回想起昨晚的紧急通知,廖颖说她当时也很想和丈夫一起去,“我们俩都交了请战书,但医院考虑到我们一家两个都是医务人员,就只让他去了。”


随着载着丈夫去机场的大巴车行驶出医院,廖颖对丈夫充满信心,“我在成都会好好坚守岗位,照顾好家庭,解除他的后顾之忧,此时什么都比不过一个平安来得重要!”


  2020年02月13日 18: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