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389
【疫情防控】再赴湖北!成大附院第二批28名医护人员出征驰援
文:穆紫   图:王锦源 穆紫   来源:新闻中心

2月13日中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在门诊大厅举行参加四川省第七批(医院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成都市卫健委巡视员赵平、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储晴曙,学校党委书记毛洪涛,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负责人,以及附属医院全体院领导,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等参加了出征仪式。



本次医院共派出28名医护人员,由附属医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进率队奔赴湖北。此次派出的医护人员平均年龄30岁左右,主要来自重症医学科、急诊重症医学科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截至目前,附属医院共派出4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出征仪式上,赵平做出征动员。他充分肯定附属医院昨晚在接到任务后不到2个小时集结好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体现出这是一支呼之必应、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希望医疗队成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抵达湖北后,绝对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位队员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做到带着责任出征,平安健康归来。在湖北进行医疗援助期间,要科学防控,认真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充分展示附院医护人员的专业能力与水平,体现成都卫生健康人的光辉形象。


毛洪涛向临时党支部授旗;王清远向医疗队授旗


毛洪涛代表全校师生向医疗队队员致敬,希望医疗队员们在救援工作中,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定必胜的信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驰援湖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到岗以后,要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忠于职守,与湖北人民并肩作战,以奉献的精神、精湛的医术,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时,要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和规范流程开展工作,注重每一个细节、做好每一个环节,做好自我防护,确保每一名医护人员平安归来。医疗队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干事先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宣读了医疗队员名单;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宣布成立临时党支部和支委名单。杨进带领队员庄严宣誓:“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我志愿献身医学,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众志成城、不辱使命,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不辱使命,为成都、为四川、为国家争光!”,嘹亮的口号,坚定的步伐,附属医院28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斗志昂扬,再次出征,踏上前往湖北的征途!


附: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赴湖北医护人员名单


刘天衡,中共党员,医院参加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护理组长、神经内科护师;

陈诚,入党积极分子,护理副组长、急诊医学科主管护师;

牟长维,血透室护士;

巫建凯,重症医学科护师;

程安帮,中共党员,医院参加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青年宣传委员,手麻科护师;

杨冬,急诊医学科护师;

周杨,急诊医学科护师;

龚俊伟,中共党员,手麻科护师;

刘怡林,重症医学科医师;

徐尚刚,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曾强林,中共党员,医院参加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刘建,重症医学科医师;

邱航,中共党员,心血管内科医师;

陈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余明海,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

杨进,中共党员,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泌尿外科主任医师;

兰丹,重症医学科护师;

张定香,神经内科主管护师;

何芹,中共党员,血液内科主管护师;

廖小莹,骨科主管护师;

朱静,中共党员,老年病科主管护师;

况霞,入党积极分子,肿瘤科主管护师;

李花,中共党员,儿科护师;

范莉,重症医学科护士;

毛兰,预备党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

梁兰,中共党员,心血管内科护师;

苏秦,中共党员,神经外科护师;

彭艳,神经外科主管护师。

  2020年02月13日 17:44  成都大学新闻网